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江苏一高校数十名学生感染肺结核?当地卫健委:正在跟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5 09:08: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文 图 视频

  10月13日,猛犸新闻接到一学生小可(化名)反映,他所在的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数十名学生感染了肺结核,虽然9月份学校组织全校学生查PPD和胸透,但是检查之后,学校未采取任何措施,也没有任何通知,对此,学生们人心惶惶。

  据小可描述,去年(2019年)此时,学校已经出现了很多肺结核(患者),但是学校未有任何通知,直到前几天被确诊的人多了。9月中旬,学校才要求科文学院全院学生去做PPD和胸透检查。不过,截止目前,学校仍然未公布任何结果。10月13日,还有不少学生拉行李箱离开。

  记者从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的超话发现,针对此事,不时有学生发帖跟帖并讨论。科文学院另一名学生亮亮(化名)向记者提供了几张微博截屏,记者注意到,其中一位自称得过结核并且复学者称,自己2019年被传染,于当年11月确诊。而就在最近,本学期国庆节期间还有2名学生被确诊,截止目前,他所在的班级已经有10名学生休学。他还提到,2018届软件1班40多名学生去检查,其中有19人CT有问题,需要隔离进行进一步观察。

  记者在学生亮亮(化名)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学校一位疑似同学,不过据他称,他手里只有个人身份信息诊断证明,只是临床参考,其他的单子都在医院的医生手里。

  10月14日,记者多次致电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电话均无人接听。

  下午三点,记者联系了徐州市卫健委,其疾控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包括卫生系统和疾控中心相关科室等正在跟进这个事情,还有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都在跟进,但是具体细节尚未定性,不方便过多透露。

  不过,据潇湘晨报报道,徐州市卫生局工作人员回应目前感染学生都在医院隔离治疗,接下来将对校内人员进行进一步核查。感染人数和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猛犸编辑:杨眉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