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林肯汽车因安全隐患半年三次宣布召回,一款车型召回超4万台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0-15 09:05: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林肯汽车再度因为存在安全隐患决定召回部分车辆,这也是该汽车品牌今年最大规模的一次召回。其中,“2016-2018年款进口林肯MKX汽车”三次召回已经合计达4万台。

(10月14日,福特汽车宣布,从2020年10月14日起,召回部分进口林肯MKX、MKZ和进口林肯飞行家汽车。)

  10月14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召回信息称,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福特汽车”)决定从2020年10月14日起,召回部分进口“林肯MKX、MKZ”和进口“林肯飞行家”汽车,主要召回的为进口“林肯MKX、MKZ”,合计超5万台。

  根据召回信息,召回的2015年5月26日至2017年12月21日生产的部分“2016-2018年款进口林肯MKX汽车”,共计29900台。召回的2014年6月11日至2017年7月19日生产的部分“2014-2017年款进口林肯MKZ汽车”,共计22922台。

  福特汽车方面宣称,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材料的原因,前制动软管在车辆悬架及转向运动下长期处于拉伸、弯曲或扭转状态,引起前制动软管内部编织层局部开裂,最终可能导致前制动软管外层破裂。前制动软管破裂会导致制动液逐渐泄漏,制动时刹车踏板行程增加并伴随制动效率的下降,增加了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福特汽车还召回2019年8月22日至2019年9月13日生产的部分“2020年款进口林肯飞行家汽车”,共计6台。

  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座椅供应商制造原因,导致前排座椅侧气囊模块的紧固件没有拧紧到正确的力矩。侧气囊模块未能充分固定可能会影响侧气囊的展开轨迹,导致侧气囊无法或延时展开至正确位置,从而增加乘员在车辆碰撞中的受伤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澎湃新闻注意到,今年下半年以来,福特汽车已经三次主动召回,涉及多个子品牌,召回原因均系车辆存在安全隐患。

(7月31日,福特公司宣布,召回部分进口林肯领航员汽车。)

  7月3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召回信息,福特汽车决定从2020年7月31日起,召回2020年2月27日至2020年3月15日生产的部分“2020年款进口林肯领航员汽车”,共计9辆。

  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第二排左侧座椅的头枕支架在焊接过程中可能没有充分焊接到座椅靠背框架上,这会降低头枕强度,在车辆碰撞中可能无法充分约束乘员,增加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8月18日,福特汽车宣布,召回部分进口林肯MKX及航海家汽车。)

  半个多月后的8月1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再次发布召回信息,福特汽车决定自2020年8月21日起,召回2015年5月28日至2018年7月30日生产的部分“2016-2018年款进口林肯MKX汽车”,共计10649台;以及2018年9月27日至2019年9月30日生产的部分“2019-2020年款进口林肯航海家汽车”,共计4010台。

  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前排座椅线束和坐盆骨架之间的间隙过窄,在使用坐盆角度调节功能时,坐盆骨架边缘可能会与座椅线束产生干涉,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座椅线束磨损,造成前排座椅安全气囊系统可能无法正常工作,存在安全隐患。

 

  原文标题:林肯汽车因安全隐患半年三次宣布召回,一款车型召回超4万台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