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政协副主席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到黄河科技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4 18:45: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10月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特约国家督学刘坚,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田福元,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蔡长华,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兼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保中心养老保险处副处长乔新永,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处长胡译戈,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干部乔宇,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干部胡超等,在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二级巡视员王清彬等领导的陪同下到黄河科技学院开展“推动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调研督导。

邵鸿一行在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党委书记贾正国、副校长杨保成、党委副书记赵会利、副校长罗煜的陪同下实地考察学校的图书馆、创客工厂、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医学实验中心,参观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附属医院建设成果展,对黄河科技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精神、办学条件、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等进行具体直观的了解。

“九三学社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黄河科技学院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陈志民主持。河南省第五届民办教育协会第一副会长任峰首先汇报了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取得成绩等。他说,长期以来,河南省民办教育事业得到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历届领导的的关心支持与帮助。河南省民办高校有多名创办人、校长是九三学社社员,为河南省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九三学社为河南的民办教育提供了丰厚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在交流发言中,杨雪梅汇报了黄河科技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办学成绩,并结合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民办教育促进法》有关政策落实情况、民办教育的分类管理改革、办学层次提升等提出建议。郑州科技学院、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我省民办高校领导也分别结合各高校情况,对民办高等教育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田福元讲话。他首先对大家真正关爱民办教育发展、积极发表建议和看法的态度表示肯定,总结了所提建议的要点,简要介绍了《民办教育促进法》的修订过程,鼓励大家走出去学习其他省市民办高校办学经验,提高自身执行能力等。田福元说,民办教育发展的未来前景是光明的,各个学校要内强素质、外强形象,通过我们的努力提高自身质量,获得更多的认可。田福元表示,作为教育部规划司民办教育管理的一个部门,我们会积极地为民办教育发展做好服务。

蔡长华就招生计划、收费问题、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问题,乔新永就民办学校教职员工的社保问题,黄为就民办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做好战略规划、建立新的大学制度等问题,一一作了分析和解答。

邵鸿讲话。他首先指出,教育问题是九三学社一直高度关注的领域,每年我们都对教育开展重点调研工作。邵鸿从国家和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大背景和新形势这一角度 ,分析了今年关注民办教育的缘由和起因。邵鸿对此次调研结果做了简要总结,充分肯定民办高等教育的成绩。他说,民办学校在近些年取得了更新更大的发展,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尤其是黄科院在智库建设方面的投入和取得的成绩,令人赞叹。邵鸿强调,在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过程中,要明确并树立几个基本观点: 第一、真正解决如何看待民办教育的地位和作用;第二、正确处理好公益和市场的问题;第三、理顺扶持和规范的关系;第四、处理好国家的帮扶、支持和我们自己努力的关系。最后,邵鸿对大家为民办教育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整个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