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配发”安全通行证,国网沁阳市供电公司确保与危险“绝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3 17:01: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萌友 刘思光、都亚旗

  10月13日,国网沁阳市供电公司组织安全监察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基层班组安全工器具和个人防护用品,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杜绝由于工器具不合格导致人身伤害或设备事故发生,确保将日常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该公司全面加强安全工器具管理,强化安全工器具全寿命管理,牢牢抓住安全工具购置、试验、使用、保管、报废等全寿命过程管理,通过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定期组织抽查,保证生产使用的安全工器具百分百合格。把安全工器具的管理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来抓,严把安全工器具的试验关、补充更换关,定期组织试验,保证一线人员能使用上放心、合格的安全工器具;在配置或添置工器具时,统筹计划、定编配置,严格要求基层班组要做好安全工器具存放工作,建立完善安全工器具台账,并按不同类别、型号进行统一编号规范存放;实行专人负责制,认真做好工器具日常检查和维护,及时更新管理台账,定期做好安全工器具预防性试验,杜绝不合格安全工器具流入施工现场,确保一线员工安全、高效生产。同时,该公司将安全工器具管理作为保障一线施工人员人身安全的头等大事来抓,持续强化日常管理不放松,除了定期组织人员开展安全工器具排查活动外,还严把安全工器具配置关,并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要求,进一步规范绝缘安全工器具管理和试验工作,对验电器、绝缘手套、接地线、脚扣、安全帽、安全带等安全工器具试验合格证和试验记录等进行重点检查。

  “我们将通过对安全工器具开展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进一步规范安全工器具管理,坚决杜绝安全工器具‘带病上岗’,确保一线员工安全、高效生产。”该公司安全监察部副主管李忠峰说道。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加大对作业现场安全工器具的使用督查力度,重点对分包施工队安全工器具的状况和使用情况严格把关,对现场不合格工器具当场没收,并对负责人进行通报处罚,保证每一件安全工器具都能“健康上岗”,为确保各施工单位人员使用上放心、合格的安全工器具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