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建设美丽绿城 猛犸视频邀您共践绿色出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3 06:23: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绿色出行倡议

  为使绿城郑州的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民更乐,河南广电·猛犸视频联合郑州公交三公司邀请广大市民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宣传者、践行者、先行者。共同为美好环境、靓丽城市、健康身体、幸福生活努力!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慕嘉烜/文邱琦沈翔/图

  为响应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绿色出行主题宣传,10月12日上午,由河南广电·猛犸视频联合郑州公交三公司共同举行的2020年“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绿城”主题活动在郑州花寨公交场站举行。百名车长及市民乘客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大力推广公交优先,积极践行绿色出行。

  在我省规模最大的充电桩集群、郑州花寨公交场站内,印有公交改革发展成果、便民惠民举措、优秀职工风采以及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理念等内容的展板依次排开,吸引着市民代表们的注意。大家在登上新一代氢能源公交车时,被里面科技感十足的设计所震撼。

  作为郑州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公交始终在节能环保上走在前列。从柴油车到混合动力再到纯电动动力,郑州公交在生产运营中,一直在探索一条适合未来公共交通发展的绿色环保之路。郑州公交三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明宪介绍,目前,郑州市区内公交已经全部使用上清洁能源,而近来氢能源动力公交的正式开跑,也为公共交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清洁能源的更新不过是打造绿色交通的第一步,高明宪称,每一位市民都应该成为绿色出行的践行者与代言人,为我们共同的低碳生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东方今报总编辑助理、猛犸视频学院院长师东和郑州公交三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副经理高明宪共同为市民代表送上印有“绿色出行·公交优先”的环保购物袋,倡导大家为低碳生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猛犸视频绿色出行主题公交车上,东方今报总编辑助理、猛犸视频学院院长师东对一直以来为郑州市民低碳生活贡献出绿色力量的车长朋友们表示感谢,为热心市民乘客们积极践行绿色出行的举动表示赞扬。师东介绍,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指出全媒体时代要更加走好群众路线,要坚持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强化媒体与受众的联结。东方今报旗下包括猛犸视频在内的多个媒体形态在宣传上大力倡导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理念,其目的就是在为市民朋友营造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中作出积极贡献。

  在花寨公交站附近居住的市民王女士表示,虽然她有自己的私家车,但她平时出行都尽量乘坐公交车。“坐公交和开小汽车,时间都差不多。坐公交还能步行一段路,既锻炼身体也绿色出行了,多好!”说话间,王女士拿出手机扫描环保购物袋上的二维码,由猛犸视频首发的多条出行路上的温暖瞬间,给大家带来了感动和能量。

  猛犸视频自成立以来,共生产各类原创视频上万条,先后多次登上全国热搜榜,全网点击总量超过20亿次。而这其中,就有很多发生在郑州公交三公司出行路上的温暖故事。

  前不久,猛犸视频与郑州公交三公司联合发起了“你礼让,我点赞”的活动,公交司机从自身做起,来带动社会车辆参与到礼让斑马线的行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高考期间共同策划的“爱心助考”活动,体现了主流媒体与爱心企业强强联合的社会担当。如今再次携手为市民享受低碳生活做贡献,希望绿色出行的理念能更深地融入城市发展和百姓生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