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举行模联社开班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2 17:11: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文字张政玲 通讯员李佩珊

10月10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模联社在学校英语学科基地举行了开班仪式,常务副校长石会娟、三名社团负责教师以及20余名社团成员参与会议。


开班仪式由留艳老师主持。她首先为社员介绍了模联社的基本情况,让新成员们了解到模联社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是为青年人组织的综合素质教育活动,是未来外交官的展示平台。在了解联合国的会议流程及规则时,社员们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交流。

接下来的活动中,老成员担任组长组织自己的团队,进行组内交流,组长为新成员介绍了模联社的训练情况,并分享了参赛感受及收获。

会末,石会娟校长对社团成员们表达了殷切期待。她希望大家能踊跃发言,积极行动,秉承“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使命,认真学习,刻苦锻炼,不断自我成长,创造佳绩,将管外模联社团发展壮大。

据悉,社团成员将在辅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为期三周的紧锣密鼓地培训,届时将参加于今年10月底举行的第十一届河南省模拟联合国青少年峰会。相信有这股新鲜血液的注入,管外模联社将蒸蒸日上,未来可期!

关于模拟联合国

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MUN]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作为各国代表,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代表们遵循大会规则,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阐述“自己国家”的观点,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进行辩论、游说,他们与友好的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他们讨论决议草案,促进国际合作;他们在“联合国”的舞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

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组织、策划、管理的能力,研究和写作的能力,公开发言和辩论的能力,解决冲突、求同存异的能力,运用英语的能力,与他人沟通交往等多方面能力,培养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气质和领袖能力。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的模联社自成立以来,备受学生喜爱。目前,管外模联社已经参加了两届河南省模拟联合国大会,参赛队伍表现不俗,获得一等奖1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人。

学校为保障模联社的蓬勃发展,确定了社团指导老师和专门负责人,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培训水平,让学生参与到更广泛的交流锻炼中,拓展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力争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