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做到迎新现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2 10:58: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入学即为毕业谋  不负大学好时光”、“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不打无准备之仗”。2020年10月10-11日,是河南财政金融学院2020级新生报到的日子。记者在新生报到现场看到,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在醒目位置悬挂了这两条横幅,同时学校还通过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向每位新生推送了《致2020级新生的一封信》,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做到了迎新现场。

看了学校推送的这封信,同学们纷纷表示,“超有爱” “仿佛看到毕业时的样子”。该校大一新生小刘表示:“紧张的高考结束后,我憧憬着过一段休闲而放松的大学时光,看了学校的这封信,突然感觉不能就这样把大学的美好时光浪费了。”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置、河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由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和河南教育学院合并组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致力于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是省级精品课程,就业率一直保持在全省较高水平。

据悉,在新生入学时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宣传,是财政金融学院全程化就业服务的一条重要措施。

以封件的形式,告诫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虚度大学的宝贵时间,是学校的一次创新之举。全文刊登如下:

致2020级新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大一新生:

热烈欢迎你到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学习。也许你现在还沉浸在成为大学生的兴奋之中,可能你正在欣赏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美丽的校园景色, 面对这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不知你是否想过:

“我是谁?”

“我来做什么?”

“我要到哪里去?”

高校校园美好,大学时光短暂,这些问题由不得你“日后再说”。理不清这三个问题,随波逐流,浑浑噩噩,四年三年或两年就如白驹过隙,在你毕业的时候, “University”就会变成“由你玩儿死它”。因此招生就业处诚意提醒你:入学即为毕业谋,不负大学好时光,作好职业生涯规划,不打无准备之仗。

人生道路千万条,毕业去向就三种:

就业(协议和合同就业、自主创业、灵活就业)

升学(考研、专升本、出国、出境)

未就业(暂不就业、待就业)

就业是绝大多数同学的最终选择,升学是为了在更高平台上就业, 不就业只是极个别同学的极端选择。关注就业,提早谋划毕业后出路,将是你走进大学后要做的第一选择。拟升学,扎实学好专业课,外语时刻挂心上;拟就业,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就业搭桥铺路。不怕目标远,就怕没目标,只要目标明确,咬定青山不放松,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前进!目标就会离你越来越近,你才能够最终站上理想的巅峰。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时光荏苒,从不待我。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致信与你,希望你就是那个有准备的人,希望你高高兴兴而来,收获满满而归,在毕业的时候拿到称心如意的Offer,或者如愿升学到更高层次的University。

我们衷心地祝福你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学习愉快,身体健康,光荣毕业,心想事成!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0年10月11日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