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男子举报邻居卖假口罩全家被打成轻伤 警方:举报者曾打人在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0 17:15: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文图 视频

“因为举报假口罩引来嫉恨全家被打伤,此事我不接受调解,对方到现在也没有一句道歉的话,私闯民宅行凶,如此恶劣的事情为何不抓从犯?“

湖北省汉川市新河镇的梁鹏,因为举报邻居销售假口罩,今年4月24日晚上10点在家中被一群不明人员殴打。后得知,行凶者正是他的邻居。此事在走司法程序的过程中,梁鹏感到很困惑:为什么不抓从犯,却让他们监视居住?对此,记者进行了核实。

因为举报假口罩,被4人闯进家中殴打

事情还得从举报假口罩说起。

梁鹏说:“4月15日左右,那时候疫情还比较严重,邻居销售假口罩,我直接举报了,后来工商部门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后来事情就过去了,并没有对他们处罚。”

梁鹏坦言,他和邻居同样在镇上开商店,“我开的是百货店,他开的五金店,大家都卖口罩,存在竞争关系,但是我的亲戚家开了口罩厂,能够保证口罩是真货,也能分辨出来假货。”

“这么厉害的病毒,卖假口罩,不是坑人吗?”

于是他选择了举报,正是因为这次举报,给梁鹏的生活招来了麻烦。他告诉记者,自从举报后,“只要看见邻居就被骂,说要搞死我”。梁鹏回忆称,4月24日晚上9点50分左右,他刚送完货回到店里,“看见门店对面有3个男子一直看着我,他们身穿黑衣戴着口罩和帽子,当时我看见事情不对,就赶紧让我爸打电话给叔叔和120,大概晚上10点左右,3个人手持着棍棒,棍棒上应该有钉子,就冲过来了。”

梁鹏称,“好在行凶过程中刚好一个快递小哥过来了,吼了一声,他们看见有人来了就跑掉了,整个行凶过程大概只有2分钟,时间很短,被打后,我和爸爸妈妈被打得脸上头上全是血。”

3人治疗费近15万元,对方没道歉赔偿曾放狠话威胁

梁鹏报案后,“警方当时以疫情期间不方便为由并没有立即抓捕行凶犯罪嫌疑人,大概半个月之后,我们不停地向上反映,才把这次行凶的主犯,也就是邻居家的儿子抓捕,但是其他的3名从犯目前是监视居住状态。”

对于目前的处理结果,梁鹏不以为然。他认为,“我举报售卖假口罩,这是在履行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但是因此受到打击报复。我们全家的医疗费将近15万元,目前对方父母没有一句道歉。”此外,梁鹏透露,“在案件处理期间,对方多次上门放狠话威胁,让我们写谅解书,不写就小心点。”此说法暂未得到官方证实。

记者从梁鹏传来的当时受伤后的照片看到,他的头上被打开了一个大口子,缝了5针,脸上全部是血,他的父母身上多处受伤。

根据梁鹏提供的两份司法鉴定书显示,梁鹏及其父亲梁木元被鉴定为轻微伤,其母亲杨翠凤被鉴定为轻伤二级。梁鹏称,其母亲在这次被袭击的过程中导致胳膊和手指断了,后期还要继续做伤情鉴定。

针对此案,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中称,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宇于2020年6月10日已经被执行逮捕,其余3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被监视居住。

对于目前的起诉书,梁鹏希望能从重处罚,他透露,自己及家人在被袭击的过程中,有被刀袭击的痕迹,“病例中可以证明”,但是公安机关在调查过程中,因为没有找到行凶刀具,定为“棍棒袭击”。

此外,公安机关在执法过程中,只是抓捕了主要犯罪嫌疑人,3名从犯没有抓捕,只是监视居住,处罚较轻,希望能从重处罚。

警方:被打者曾动手在先,目前案件正等待法院开庭

从2020年4月24日案件发生后,目前已经过去了近半年时间,梁鹏与其邻居为何会“刀兵相见”?除了举报邻居销售假口罩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原因?10月10日,记者联系了他的邻居刘某,但是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目前案件进展如何?为何没有将从犯抓捕?10月10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汉川公安局小河派出所办案民警蒋警官,蒋警官介绍:“此案件并不仅是因为举报假口罩而起,4月24日早上,梁鹏和其邻居因为送货把对方的父母打了一顿,后来其邻居的儿子知道这事后从武汉过来,找的他的同学把梁鹏他们打了。”至于为什么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被监视居住,蒋警官称,“因为当时疫情原因,嫌疑人关不进去,便采取了另外一种强制措施。”

此外,蒋警官透露,案件在前期也进行过调解,因为梁鹏要求的赔偿额度较高,没有结果。目前案件已经到了法院,当事人已经请了律师,等待开庭审理,处罚结果以法院的判决为准。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