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双节长假全国最热景区河南占一席 信阳、新乡、周口景点火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09 22:00: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国庆中秋长假结束了,有关长假的各类数据也纷纷出炉,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有关旅游的数据,旅游市场出现全面恢复好势头。根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数据,在2020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里,河南全省共接待游客7234.98万人。与此同时,而抖音平台最新的发布的国庆中秋假期数据报告显示,在全国十大热门景点中,河南的老君山景区位居第8位。
在今年双节长假中,旅游市场全面复苏,据悉,本次假期抖音热门旅游城市top10中,出现了新上榜的黑马城市苏州和东莞。两个城市相关旅游视频点赞量分别达到2761万和1784万,播放量分别突破10亿和6亿。苏州阳澄湖服务区还成为了全国打卡人数最多的高速服务区。上海成为今年最热门的旅游城市,相关旅游视频点赞数超过4515万,累计播放次数超过14.5亿,重庆和深圳分别位列二三位。相比今年五一,武汉市景点打卡视频数量日均增长也超过110%。在经历疫情的考验之后,武汉经济复苏迎来了好势头。
在旅游热门景点top10中,除了杭州西湖、上海外滩、北京天安门等老牌景点入选,西安大唐不夜城和洛阳老君山风景名胜区等景点,引来众多游客打卡,据悉,洛阳老君山风景名胜区在全国十大热门景点中位居第8位。
与此同时,记者留意到,河南的信阳、新乡、周口,以及河北的邯郸,浙江的湖州等城市的旅游景点,今年长假里也很是火爆,引来了众多游客打卡。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双节重合,团圆也成为了本次假期的另一主题,数据显示,假期里人们在抖音上分享了1627万条和家人团聚的视频。10月1日当晚,65万条视频和赏月有关。而月饼也抢占了今年国庆期间热门美食排行榜的首位,月饼中讨论度最高的是大家又爱又恨的五仁月饼。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