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当中秋遇上国庆 ,二七城管人的假期表已经“安排”好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04 20:56: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刘武军/文图

  今年的国庆节长假与传统的中秋佳节上演“喜相逢”,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出游热情,二七区作为具有历史底蕴的老城区,有着明显的交通区位优势和商贸基因,每逢假期游人如织。为了能让市民游客享受假期的放松,展示好文明城市创建所打造的高品质高颜值的城市面貌,二七区城市管理系统各条战线上的干部职工,放弃假期持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用“坚守”向祖国的71周年华诞献礼。

  清晨6点,二七区环管所的公厕管理员赵喜梅如同往常一样,早早的就来到了公厕,虽说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但对于赵喜梅来说,这只不过是极其普通的一天。开启除臭机、喷洒消毒液、擦拭地面墙壁,这些都是她每天固定的操作流程。随着如厕的市民逐渐增多,她还会采取“跟踪式”的办法对公厕的水龙头、门把手、台盆等所接触到的区域进行不间断的消杀,真正做到“一客一清洁、一用一消毒”。除此之外,赵喜梅还购买了绿植、添置了花架,对公厕内部环境进行提升改造,一扫以往公厕脏乱臭的印象,给如厕市民感觉到家一样。“双节”期间,二七区环管所加大了对景区、广场、游园周边公厕卫生保洁、检修力度,除每天统一的固定消杀之外,管理人员还将对公厕内的水、电进行全面排查和维护,及时维修更换损坏的公共设施,保证假期期间公厕设备完好,正常开放。

  “现在全市都在推广垃圾箱房的建设,这样不但便于咱们居民的集中投放,而且有效把控垃圾气味的同时,也能让分类后的垃圾收运更加便捷”。在兴华南街的世纪家园社区中,二七区垃圾分类办督导员张海英正在向居民普及着生活垃圾定点规范投放的要求。目前,二七区共有1197名垃圾分类督导员活跃在各个社区中,他们每天在早、晚两个投放高峰期进行站桶值守,做好开袋检查、督促劝导、宣传指引等工作。据二七区垃圾分类办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没有节日假期,在“双节”期间,部分小区内的垃圾投放量反而会高于往常,这就要求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对居民投放的生活垃圾进行检查、规范,真正做到“教育在桶边、检查在桶边”,切实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以及正确分类率。

  郭留宾是二七区环卫清洁服务中心的一名洗扫车驾驶员,他主要负责河医周边、碧沙岗、绿城广场等区域的清扫保洁作业,“双节”叠加,人流量、车流量的增加,无形之中也给环卫工人增加不小的工作量。重点区域实行“三班制”24小时保洁,主次干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8个小时,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虽说工作量增加了,但郭留宾依旧能保证作业质量标准不降。“双节”期间,二七区环卫清洁服务中心坚持“狠抓一扫、规范二扫、两扫全保”的工作法,在保证原有建成路面、道砖辅道干净整洁的基础上,对支路背街、树穴、死角等容易遗漏的点位扩大范围,确保作业区域延伸至建筑物墙体立面,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作业网络,真正做到“无死角、全覆盖”。

  没有假期表,只有值班表,这些就是二七区城市管理工作者的真实写照,那些依然坚守在岗位一线的他们,才是这个“双节”假期最美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