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便民、降本、提速!河南出台多种举措,提升群众用电获得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01 07:28: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文

  (9月28日上午,叶县供电员工深入工厂车间认真检查线路,征询客户意见,着力提升用电满意度。王玉峰 摄)

  “动动手指头,在手机上就能提交用电申请,现场就能确定供电方案,还能看到周围哪个电源点离我最近,客户经理在手机上点几下,正式供电方案就自动生成了,看的是真真切切、明明白白”。9月29日,新乡市正安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经理孙国根对前来开展用户回访的供电公司员工夸赞道。

  原来,为了让办电过程更加阳光透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最新试点推出了电网资源可视化、居民和低压非居民供电方案在线生成等举措,即低压用户提出办电申请后,由客户经理根据定位实时计算附近1公里内的可用电源点,结合客户报装容量、受电点位置、负荷性质等信息、系统自动生成供电方案。

  (9月27日,供电员工走访汝州市汝瓷小镇,对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检修。佚名摄)

  这是国网河南电力持续深化优化营销环境采取的创新举措之一。今年以来,该公司主动对标先进,围绕提供“便民、降本、提速”办电新模式,深化实施用电报装管理改革,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让客户少跑腿,是群众办电关心的热点话题。该公司在精简资料流程、推行“零证预约、一证受理、容缺办理、两证办结”的同时,加大“三电”(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合同)应用和政企数据共享力度,积极推动“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

  目前,河南已实现供电企业市县级政务大厅100%入驻,客户开办企业、进行不动产交易时,可一并申请用电新装、用电过户等业务联办,用电报装全业务实现同省异地办理,办电进程信息在线实时查询、沟通互动。

  时间就是效益。国网河南电力在办电提速上发力,大幅压缩业务办理时限,居民、低压小微企业办电分别在5个和25个工作日内送电。联合政府6部门及各地政府联合出台支持文件,将业扩电网配套工程施工行政许可时长,压缩至5天以内。

  国网河南电力还站在客户角度考虑问题,帮助客户降成本,提升群众用电获得感。近年来,该公司全面清理规范电网企业收费项目,同时延伸电网投资界面,对省级及以上园区、电动汽车充换电项目、电能替代三类用电报装用户,投资至用户规划红线;降低工商业办电用户接电成本,将全省工商业用户低压接入容量标准由100千瓦提高至160千瓦。

  此外,该公司秉持“不停电、用好电”就是最好服务理念,加大电网投资,专项解决低电压和频繁停电等配网短板,集中解决农村低电压和用电“卡脖子”问题,深入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实现城乡电网供电可靠性明显提升。

  下一步,国网河南电力将继续深化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九项举措,进一步压减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提升供电可靠性,打造国内领先的电力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