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双创蓝皮书(2020)正式发布 郑州、洛阳、新乡、许昌、焦作、南阳创新能力位列前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30 09:54: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9月29日上午,《河南双创蓝皮书(2020)》发布暨双创与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在黄河科技学院隆重举行。会议由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理事长、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河南双创蓝皮书(2020)》主编喻新安院长主持,来自全省社科界的30余位专家学者集聚一堂,共谋河南双创与高质量发展。

《河南双创蓝皮书(2020)》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顾问张大卫,主编喻新安、胡大白、杨雪梅,是第四部对河南省创新创业情况进行跟踪研究的年度蓝皮书,今年的主题是“双创与高质量发展”,由黄河科技学院、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组织创研。河南省社科院、河南省委党校、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师范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与撰写。 

《河南双创蓝皮书(2020)》内容主要包含了总报告、产业发展篇、区域发展篇、企业发展篇等四个部分,力求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河南2019年“双创”取得的成效,探究2020年河南“双创”全面升级,更大激发社会创造力,为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

蓝皮书副主编、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于善甫从双创蓝皮书创作背景与框架结构、河南创新创业形势分析与展望、河南省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三个方面对蓝皮书进行了系统介绍。他表示,2020蓝皮书课题组在原有指标体系的基础上,借鉴了国内外对于城市创新能力的相关要求,侧重从实证考察的角度,构建了包含5个一级指标、35个二级指标的河南省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并利用新的统计数据,对2020年河南省城市创新能力进行了评价。在指标体系中,一级指标包括创新投入指标、创新产出指标、企业创新指标、创新环境指标和创新绩效指标五类。从总分排名上看,郑州、洛阳和新乡仍然位居河南省城市创新能力前三甲,排在第4至第6位的依次是许昌市、焦作市、南阳市。与2019年河南省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排名结果相比,前7名城市没有发生变化,济源市排名从去年的第14位上升到第8位。

研讨会上,来自全省社科界的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河南省双创带动就业、数字金融创新、健康养老产业融合、装备制造、枢纽经济、现代化创新体系建设等展开讨论,为河南双创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