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猛犸视频邀您用短视频表白祖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30 01:47: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国庆节将至,不少郑州市民乘坐快速公交时惊讶地发现,不论是BRT站台,还是快速公交线路,全都裹上了“红装”。

    为献礼新中国71华诞,河南广电·猛犸视频联合郑州快速公交专门打造的200个国庆主题站台和900辆国庆主题车厢已陆续亮相,并设置主题海报邀请市民用拍摄短视频的方式向祖国表白,发现身边的温暖。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慕嘉烜/文

    沈翔/图

    200个《猛犸视频》主题站台满眼尽是“中国红”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9月27日上午,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在郑州快速公交陇海路工人路站台上响起。悠扬的音乐吸引了步履匆匆的市民停下脚步,20名BRT站务长齐聚站台,用歌声为祖国送上生日的祝福。

    入口处,三块国庆主题展板上的中国元素营造出浓浓的国庆氛围。旁边,一块猛犸视频邀请您“为祖国献上您的祝福”的留言墙前,71岁的市民李贞平在写下“愿祖国越来越强盛,越来越富足,人民越来越幸福”时,激动得热泪盈眶。和李女士一样,不少乘客都聚集在祝福墙前,依次写下祝福。满满的留言墙上,是大家对祖国母亲深深的节日问候,也是对祖国母亲最美好的祝愿。

    站台另一角,由站务长阎茜和刘莹利用软陶和剪纸,制作出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软陶制品和生动形象的剪纸画,为站务长们为祖国母亲送上的特别生日祝福。

    当天,河南广电·猛犸视频联合郑州快速公交专门打造的200个国庆主题站台在一万面五星红旗的映衬下亮相,满眼红色散发着大家对祖国母亲最深的爱。

    900辆主题公交开跑 夫妻车长为祖国打call

    9月28日,一场发车仪式在郑州快速公交中州大道农业路场区举行,900辆河南广电·猛犸视频国庆主题车厢也布置完毕并上路开跑。

    站在12米长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内,车长张伟峰很是兴奋。在公交车长这个岗位上,他已经干了整整16个年头。每天凌晨5点多准时起床,来到场区做好发车前的所有准备工作。眨眼间,忙碌的一上午转瞬即逝,来接班的车长也准时来到调度室。你一定想不到,这个叫杨营丽的女子,不仅是他的对班,还是他的爱人。

    两人同一天参加工作、同一天分到了同样的公司、同样的车队、同样的线路。寒来暑往16年光阴里,他们经历了从汽油车到柴油车,从混合动力车到现在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他们一起开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共同见证和亲身体验着城市的辉煌历程。

    特别是两个宝宝相继出生后,他们有了幸福美好的小家庭。“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恰好是同一天。这一天,国与家撞了一个满怀。在祖国这个大家庭的庇佑下,我们这个小家的幸福才格外美满。”车长张伟峰和妻子站在特意布置的猛犸视频国庆主题车厢内,邀请大家一起用短视频的形式发现美好,为祖国生日打call。

    向祖国表白

    一起发现身边的温暖

    为了让此次活动更接地气,河南广电·猛犸视频联合郑州快速公交在多个BRT站台和公交车上设置主题海报,邀请市民用拍摄短视频的方式向祖国表白,发现身边的温暖。

    现场,不少市民乘客纷纷掏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东方今报抖音号”和“猛犸视频快手号”,将身边的温暖画面上传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指出:“要大兴‘开门办报’之风。”东方今报旗下猛犸视频通过此次活动,将报纸、互联网移动端(客户端、微博、微信、腾讯、头条等平台)、户外媒体进行运营赋能,强化媒体与受众的连接,采用三位一体的立体化传播方式,用开放平台吸引广大用户参与信息生产传播。

    此次河南广电·猛犸视频联合郑州快速公交共同发起并设置国庆主题站台和国庆主题车厢,主要目的是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祝福祖国、发现温暖的平台。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我们身边的温暖、感动、助扶、激励、诚信、乐观、敬业、家和等场景,都是对文明城市的热爱和向往,通过拍摄短视频的形式上传后,我们将择优发布,相信这一条条短视频将是对祖国母亲最美好的祝福。

    ■相关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发布

    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提醒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9月29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提示,提醒市民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之外,安全防范意识不能松懈。

    搭乘各类交通工具时,请勿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切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驾车出行时,要确保车辆状况完好,城乡接合部、小城镇、乡村、山区道路状况复杂,事故多发易发,请注意控制车速、谨慎驾驶。途中车辆出现险情或发生事故,要及时拨打“110”“122”(高速公路上请拨打12122)和“120”,切记酒后莫开车。

    进入景区游玩时,请不要动用明火;进入山林,请不要携带打火机、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不生火野炊。在景区内请听从导游或工作人员安排,遵守景区游览规定,经过危险地段(如陡峭、狭窄的道路、潮湿泛滑的道路等)不可拥挤。审慎参加高危险娱乐项目,乘坐缆车或者其他观光运载工具时,应采取相关的防护措施。发生人员伤害时,应尽力施救或自救并及时向景区工作人员求助或报警,同时注意保护现场,避免损失扩大。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