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5年新改建农村公路3万多公里 特色致富路让农民“端”上金饭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30 01:46: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9月2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截至2019年6月,全省行政村通硬化路率达到100%,具备条件的行政村通客车率达到100%,所有易地搬迁安置区均实现至少有一条通畅的对外出口路,提前一年半实现交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河南在提前完成行政村“两通”兜底任务基础上,将目标向品质提升和自然村延伸,大力实施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和乡村客运“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2019年以来,累计新增2.7万个自然村通硬化路,自然村通硬化路率由2015年底的55%提高至目前的87%。75个县(市、区)达到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水平,示范县比例达到47%。

    截至2020年8月底,5年来,全省贫困地区公路、水路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1415.4亿元,其中,高速公路694.8亿元,干线公路264亿元,农村公路376.3亿元,内河水运64.3亿元,运输场站16亿元。全省贫困地区新改建农村公路38831公里,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8681公里,改造危桥1.3万延米;新改建干线公路1896公里;新增、调整贫困地区农村客运班线964条,新增农村客运车辆1691辆。

    5年来,全省贫困地区累计打造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等“特色致富路”2564公里,增强了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10个,数量居全国第一。

    5年来,加大对定点帮扶村的支持力度,联系帮扶的4个贫困村全部实现稳定脱贫,尤其是上蔡后杨村经过省交通运输厅16年的持续帮扶,村容村貌持续改善,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