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登名山观美景赏节庆 中原大地出彩年华自有新风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30 01:46: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畅游南太行 三隧道全面开通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郝同盟/文图

    新乡南太行景区作为新乡重要的自然风光旅游景区,目前已开发出八里沟、宝泉、轿顶山、比干庙等30余家各具特色的旅游景区,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8家。为保障今年“双节”期间南太行旅游线路畅通无阻,新乡对该景区重要交通隧道——愚公隧道、石岭隧道和向阳隧道进行了升级改造,新隧道将在9月30日之前全面通车。

    提质改造的隧道中,愚公隧道、石岭隧道和向阳隧道是通往万仙山、郭亮、秋沟、轿顶山、齐王寨等景区的必经之路,为保证节日期间游客的顺畅出行,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抢抓工期,目前三座隧道已提前完成改造通车,其他6座隧道的施工也正在加紧建设,预计10月底完工通车。

    需要注意的是南太行部分景区游览须提前预约,宝泉景区则需要实名制预约购票。达到当日最大承载量的75%将停止售票。为了增加有效游览时间,实现“错峰游”,景区将在早晨6点30分开放。

    【三门峡】

    陕州地坑院精彩演艺迎双节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亚林 

    陈琳

    三门峡陕州地坑院,美丽别致的乡村院落,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徜徉其间,仿佛回到了那段尘封已久的旧时光。

    为迎接双节,陕州地坑院景区全面提升!每日百场演出精彩绝伦,亮点层出不穷。

    10月1日到8日,上午9点,《陕州记忆》八铜人准时来开园,单人手偶、旗袍舞、锣鼓书等传统节目每天轮流上演。更有糖葫芦、卖货郎、干活匠、神算子、不倒翁、黄包车、磨剪子等分分钟唤醒你童年记忆的人物和表演,惊喜不断。

    同时,双节期间,地坑院景区还将新推出“天空之镜”玻璃桥游玩项目,站在透明的“天空之境”观景平台,就好像置身于梦幻仙境,自身已和周围的美景融为一体,惊险刺激的感受之外,又多了一份惊喜。

    【漯河】

    在这里“发现更多、体验更多、幸福更多”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徐先友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记者从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了解到,该市以聚焦“发现更多、体验更多、幸福更多”为主题,开展2020“幸福沙澧 出彩漯河”十月嘉年华活动,主要包含街艺表演、文旅体惠民月活动、大型赛事、豫中南七市交流年会和城市伴手礼首发式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许慎文化园景区假日期间,全国各地游客穿汉服免费入园游览,园区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具体如下:

    “金榜题名”状元郎迎宾送福,时间:10月1~8日全天。

    “举国同庆”大汉天子盛世赐福,时间:10月1~8日全天。

    中秋雅集(古琴/汉服),时间:10月1日上午9:00~11:00。

    少儿开笔礼,时间:10月1日上午11:00~11:40。

    汉服舞蹈快闪表演,时间:10月2~8日上午9:00/10:00/11:00。

    万人汉服中秋游,时间:10月1~8日全天。

    汉字精灵拍照打卡,时间:10月1~8日全天。

    亲子茶艺,时间:10月7日14:00~15:00。

    这里有个农业嘉年华,快来耍耍吧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艳辉

    曹东方 李国强 见习记者 韩亚楠

    爱思嘉·农业嘉年华展为今年河南省农民丰收节主会场的焦点,是集高科技展示、农业观光旅游、研学基地于一体的现代都市农业样板,有六大主题场馆。

    蔬汇高科馆:展示蔬菜品种550种,其中新奇特蔬菜品种200种,展示栽培技术51项,栽培模式81种,打造番茄、大蒜2条产业链。

    汴州粮仓馆:展示植物品种150种,动物品种5种,栽培技术和模式60种,打造花生、小麦、肉牛3条产业链。

    花开盛世馆:展示花卉品种500种以上,其中新奇特品种300种以上,展示栽培技术30项以上,栽培模式40种,打造鲜切花卉、菊花2条产业链。

    扶正本草馆:展示植物品种300种以上,动物品种15种以上,栽培技术和模式50种,打造蒲公英、山茱萸2条产业链。

    果趣农乐馆:展示水果品种300种以上,其中新奇特品种150种以上,展示栽培技术20项以上,栽培模式40种,打造梅子、西瓜2条产业链。

    汴都水韵馆:品种展示180余种,其中水生植物70余种,水生动物80余种,其中新奇特品种20余种,陆生植物30余种。水相关技术展示50余种,其中水产养殖技术展示10种,打造黄河鲤鱼、荷藕2条产业链。

    【濮阳】

    48项活动5条研学旅游线路嗨起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颜景献 ■宋明增

    记者从近日举办的“2020金秋送爽 双节去哪儿”濮阳市文旅体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濮阳市将举办48项文旅体活动,打造5条研学路线,为游客呈上丰盛的旅游文体融合体验大餐。

    据介绍,48项文旅体活动中,市区活动26项,有孔子诞辰纪念日系列活动、卡通人物百花仙子大巡演、拳王大赛等。县区活动共有22项,有“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濮阳站)暨2020年第四届龙都濮阳龙舟赛、顿丘农庄冬枣采摘节等。

    5条研学旅游线路分别为:

    濮阳县文化黄河研学游(濮阳古十字街、中华第一龙、澶渊之盟纪念馆、濮水小镇、西辛庄、公西华故里、亚洲第一分洪闸——渠村大闸);

    清丰县红色文化民俗研学游(冀鲁豫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红色驿站、东庵堂正达研学体验基地、梅庄虎园);

    南乐县仓颉红色文化美食研学游(南乐县文化馆、濮阳第一党支部纪念馆、杨记八大碗、南乐仓颉文化博物馆、红色古树小镇北张庄、优质千亩梨园);

    范县历史文化生态美食研学游(范县濮城镇名泉度假村、毛楼生态旅游区、豫北荷香民宿);

    台前县黄河生态文化魅力研学游(将军渡纪念馆、姜庄民宿、国家金水湿地公园、西风森林公园、王楼花木小镇、清水河月亮湾)。

    【平顶山】

    双节期间,这里的“诗与远方”等着你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王俊生  

    见习记者 高君晓 实习生 王昊宇

    9日下午,记者从平顶山市文广新局获悉,中秋国庆期间,各县市区准备了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9月22 日~10月8日:“丰收中原 老家河南”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李渡口晒金秋文化旅游节,地址位于郏县冢头镇李渡口村。

    10月1日~7日:2020中国·郏县(第三届)美食文化周暨首届郏县饸饹节,地址位于郏县龙山街道北大街美食广场。

    10月2日:回郏品东坡 丰收赏明月,河南郏县丰收节暨首届中国三苏文化诗词大会,地址位于平顶山市郏县三苏园。

    即日起至10月18日:“童眼看非遗”少儿美术作品征集暨巡展活动优秀作品展,地址位于平顶山市湛南路平顶山市图书馆二楼梦想剧场。

    即日起至10月18日:“书香战疫 画笔传爱”少儿优秀简笔画作品展,地址位于平顶山市湛南路平顶山市图书馆一楼展厅。

    10月1日:庆双节诗诵会,地址位于宝丰县图书馆。

    10月1日~8日:“金秋传奇”文化旅游节,位于中国墨子文化旅游区(平顶山市鲁山县)。

    10月6日~8日:2020中国平顶山(二郎山)摩托车林道挑战赛,位于平顶山市舞钢市二郎山景区、灯台架景区。

    10月6日~8日:二郎山景区首届国潮电音节,位于舞钢市二郎山景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