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假期出游的你!文旅部:景区要严格限量、分时预约

来源:央视新闻 2020-09-29 21:47: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今天(2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文化旅游部近期将旅游景区接待量从最大承载量50%提升至75%,国庆假期将至,我们预计旅游市场将会有大幅的恢复,请问旅游景区将如何来迎接这个即将到来的假期?

  对此,文化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健介绍,文旅部要求旅游景区要做到严格执行限量的措施,实施分时预约的措施,强化现场秩序的监管。

  第一,严格执行限量的措施。旅游景区的限量措施是由50%调节到了75%,不能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这就严格要求景区采取一些具体的措施。特别是要积极地协调公安、交通等部门,加强对景区内外部游客的疏导,提前做好分流,主要是要避免游客在旅游景区门口形成聚集。同时,要及时发布旅游景区流量的信息,指导游客及时调整行程,合理规划旅游路线。

  第二,实施分时预约的制度。把门票预约制度作为景区管理的一个常态化手段,通过实施分时段的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将流量管控的关口进一步前移、前置,不能被动地现场分流,提前主动的行前计划和安排,避免游客出游的时间过于集中。要通过实施能约尽约,当然,除了老年人这样一些特殊的群体以外,要严格控制现场售票和现场取票的数量,改变传统景区门票营销的方式,推动门票预约成为景区管理重要手段。

  第三,强化现场的秩序管理。从游客流动的规律来出发,对旅游活动的全流程加强管理。景区的入口、重要的游览点、购票、餐饮容易形成聚集性,容易形成拥堵的区域,对这些地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保持人员间距,严防人员瞬时聚集。

  李健指出,景区要因地制宜积极采取开园时间、检查点前移、开放多个入口等方式,有效地缓解景区入口的压力,同时还要进一步增强人员的配备,加强景区入口和核心游览点的巡视巡查,及时做好疏导、引导的工作。

  原标题:@假期出游的你!文旅部:景区要严格限量、分时预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