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国际烈酒大奖赛上,“彩陶坊地利”靠硬核市场数据,成功斩获“大金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9 17:25: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自中秋、国庆“双节”的市场销售战役开打以来,对仰韶酒业来说,可谓是喜事连连、捷报飞传。

9月28日,中秋、国庆“双节”前夕,从在山东举办的“2020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上,传来让人振奋的消息, 仰韶酒业的匠心之作“仰韶彩陶坊·地利” ,以惊艳的市场表现,跻身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榜单,并成功斩获“大金奖”,有力彰显了豫酒龙头极具市场感召力的品牌形象与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的仰韶力量。

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被誉为“中国酒业行业里的“奥斯卡”,而其中的大金奖,早已被业界公认为最具含金量的奖项。实际上,想在中国酒圈里,赢得大金奖,除了靠产品的硬核实力和具有强大说服力的市场数据背书外,其他不管再华丽的语言,都会显得苍白无力。

靠硬核实力说话

赢大奖实至名归

作为仰韶酒业的匠心之作,彩陶坊地利之所以能斩获大金奖,除了源于7000年仰韶酒文化的创新和文化潜力、文化魅力外,其上市以来的惊艳市场数据,更具说服力。

不管是任何成功的产品创新还是任何经典的作品,都必须在一段时间里经得起市场的考验,让广大消费者的真正地喜欢并成为产品、品牌的忠实粉丝。

而彩陶坊地利就是这样一个产品。

2008年,历经九粮九蒸、四陶工艺酿造,经过上千次实验,仰韶酒业成功研发出了陶融香型白酒。

彩陶坊地利一上市,便凭借着出众的产品品质、极具个性化的仰韶酒文化特征,以及科学的营销模式、精准高效的营销手段,以突飞猛进的发展速度惊艳了大家的眼球,在广阔的市场掀起了一阵越来越广阔,越来越猛烈,越来越持久的“彩陶风”。

事实上,自2008年以来,仰韶酒业出品的彩陶坊系列酒,作为战略大单品,已在河南一亿人的市场上全面开花,市场营收连续多年以超30%的速度增长。2019年甚至达到了45%,并成功突破了20亿元营收。

更让人惊喜的是,随着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征战的顺利推进,彩陶坊市场营收一路上高歌猛进,作为彩陶坊家族中核心产品,彩陶坊地利更是表现突出,牢牢稳坐豫酒第一畅销酒的C位。同时,在西安市场已实现了成功的布局,尝试着向省外市场扩张。

面对一切荣誉,只有市场营收数据才是生动的,才是实力的真正体现和背书,从这一点来看,彩陶坊地利之所以能赢得大金奖,不仅是实至名归,更是众望所归。

用一些业内专家的话说,彩陶坊的品类创新和大单品战略,不仅确立了彩陶坊的产品调性和品质核心,更为豫酒行业树立起新的品类名片及依靠品类创新对抗巨头竞争的榜样。

靠什么赢得市场青睐

那么,作为仰韶酒业征战市场的主力军,彩陶坊地利有何魅力,能赢得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实现如此傲人的业绩呢?

首先,决定产品好坏的核心因素就是品质,而彩陶坊的高品质,成为有效打动消费者的无声力量。

在中国白酒圈里,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是为数不多真正精通白酒酿造的企业家,早已成为共识。在他的主导下,仰韶酒业精准制定了“科技兴企,质量生存”的发展战略,通过多年的攻坚克难,确立了“九粮四陶、多香融合”的陶融型酿酒工艺,研发出的好看、好闻、好喝、好受的彩陶坊酒,成功获得了河南市场的广泛认可,让其品牌美誉度,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

其次,仰韶酒业多年来坚守文化赋能创新驱动战略,无疑让仰韶酒业走上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事实上,从历史文化中挖掘文化元素,做到极致的文化赋能创新驱动,找到企业快速发展的内生动力,是仰韶酒业市场制胜的一大秘诀。

自2008年彩陶坊天时地利人和成功上市后,仰韶酒业开启了创新驱动发展的序幕。十年后的2018年,彩陶坊天时成功裂变成彩陶坊天时日月星。紧接着,2019年12月,经典产品彩陶坊地利,再次裂变成洞藏D6、D9,成为仰韶酒业文化赋能、创新驱动的另一经典。

作为仰韶文化的载体,仰韶酒业在产品造型上融入仰韶文化和彩陶文化的精髓,成功构建了彩陶坊这一战略大单品,并在此基础上不断裂变,引领产品、品牌上的升级,并快速向高端白酒市场挺进。

其三是营销创新多。在仰韶酒业的营销策略当中,除了超级阿米巴的B端模式、三会三宴C端模式,还有彩富俱乐部模式的成功导入。

同时,围绕广大渠道商、经销商、广大消费者等,仰韶酒业坚守营销服务精细化创新、管理服务精细化创新,抛弃一切不利于服务市场、消费者的制度,以更接地气的温情的方式,助力市场深耕。

其四,仰韶酒业一直努力设置一些沉浸式体验式场景,尝试和实践将彩陶文化的元素,融入到产品品鉴会,通过在现场设置体验、品鉴等环节,让广大受众现场感受到悠久的仰韶酒文化,并巧妙地将仰韶酒文化和彩陶坊的产品文化,在润物细无声中引人入胜,在消费者心中打下深刻烙印,逐渐转化为彩陶坊的消费者。

最后,仰韶酒业植入的“到河南,喝陶香”的消费场景,巧妙地赢得了广大的消费者,成功地让喝彩陶坊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一种传情达意的最佳礼遇,从而在河南市场,掀起了一股持久的“彩陶风”。

自2017年省委、省政府提出豫酒振兴战略以来,仰韶酒业不忘初心,专注酒业这一主业,紧密围绕酒业、仰韶酒文化,不搞二元化、多元化,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让仰韶酒业迅速走上了一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之路。

如今,随着仰韶酒庄仙门山洞藏园区的正式开启,仰韶酒业以文化赋能创新驱动发展为战略引领,坚守升级转型发展,助力酒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绘制下一个10年发展新蓝图,力争塑造出一个多层次、高视野的豫酒振兴新榜样。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