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扫黑办:已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3869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9-28 22:53: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王洪祥28日在北京透露,当前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目前,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111起案件中,已办结39起,尚在侦查阶段3起、审查起诉阶段6起、审判阶段63起,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3869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280亿余元人民币。

  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第5次新闻发布会当日上午举行。王洪祥在会上向媒体透露上述数字。

  王洪祥说,9月25日召开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对深化“六清”行动等作出具体部署,吹响了专项斗争决战决胜的冲锋号。各地坚持一手清存案、挖积案,一手抓新案、快破案,确保“六清”行动清干净、清到底、清彻底。广西壮族自治区8月21日起开展“百日会战”,打响攻坚歼灭战,近期新打掉涉黑组织5个,涉恶犯罪集团、团伙12个,新抓获犯罪嫌疑人194人。湖南衡阳警方打掉了以石某为首的涉黑组织,该组织隐藏蛰伏深,曾在港澳及广东、湖南等地多次作案,涉及多起命案,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82人,破获刑事案件113起,缴获枪支30支,子弹近万发,清除了一大“毒瘤”。

  王洪祥说,各地政法机关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办成铁案。

  王洪祥介绍,各地在全面查控“黑财”基础上,加大涉案财产甄别认定,对与案件无关的合法财产及时返还,防止“办理一个案件,垮掉一个企业”。内蒙古自治区扫黑办组织对全区29起重点涉黑恶案件开展评查,查出鄂尔多斯市已办结的“米氏兄弟”涉黑案存在罚金刑数额过少问题,现已启动再审。

  王洪祥透露,目前,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共发出“三书一函”5.8万余件,其中监察建议书整改完成率为84%,司法建议书整改完成率为64%,检察建议书整改完成率为77%,公安提示函整改完成率为63%,推动整改了一批民众最恨最怨最烦的突出问题。

  原标题: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已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3869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