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十四周|老年公益学堂泛书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8 22:47: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张莉/文图

  9月25日-26日,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十四周在郑州市普罗旺世龙之梦东苑与普罗旺世龙之梦西苑拉开帷幕,持续用公益服务延续爱的力量。

最民生!提供基层温暖服务

  初风袭袭凉意十足,丝毫未阻挡居民的热切参与,社区行公益现场十分热闹,多项活动有序开展。从记者跑腿到爱心磨刀、从教育咨询到宽带升级,现场随处可见工作人员的忙碌身影,从细微小事到公益服务,收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上午10点,授牌仪式在普罗旺世龙之梦东苑开启,今报传媒副总经理冯世海为小区颁发牌匾,并宣布共建友好社区,今后双方将开展深层次合作。龙之梦社区党支部书记常娈在接受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公益行筹划之初,社区就进行了大量的居民调研,实际考虑居民需求。她表示,本次社区行公益行主打基层服务,通过开展活动搭建公益便民服务平台,也扩宽社区公益服务渠道,让社区居民切实享受到了实惠。

最潮流!社区创办老年学堂

  在公益活动中,记者发现普罗旺世龙之梦东苑社区内开展了亲子课堂、夏令营、老年人社区课堂等特色活动。社区书记常娈说,为了居民宣传邻里互助促进和谐,社区开展了多项特色活动,涵盖娱乐、休闲、健康等服务,让社区更多的热心居民能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提升社区幸福指数,促进尊老爱幼和谐氛围。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老年学堂”备受居民好评。社区书记常娈向记者介绍,前期通过多方进行走访调研,发现龙之梦社区的老年人平时的业余生活比较少,有好多老年人在帮子女带孩子以后,便失去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有不少老人反应,自己平时的业余爱好是很广泛的,也希望在晚年的生活不再单调。根据居民反馈的需求,社区动员群众力量,充分利用周边资源,链接志愿机构和志愿者老师,在去年创办了2019年9月正式开课,共计开设10余门课程,采取多渠道、多类型、多层次的方式开展教学,切实满足不同年龄、文化、经历,兴趣爱好居民的需要。

最贴心!教育咨询现场答疑解惑

  在公益活动现场,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看到晨钟教育正在为小区居民解答热门教育问题,教师从教学案例、亲身经验出发,帮助家长梳理教育新理念。龙之梦东苑环境主管吴艳军对此十分认可,新学期刚开学,家长在工作之余更关心孩子的学习环境,通过教育咨询也能有新的收获。

  “写作业也是家长比较关注的话题,现在中小学生作业繁重,家长不应以监督孩子做完作业为主要目的,正确的观念是应该关注学习过程,而非学习结果。家长在辅导作业时。要把关注点从结果放到培养学习习惯上,抓住各个阶段养成良好的习惯,为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打好基础……”晨钟教育咨询老师以专业的解析,对学生新学期方面的热门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除此之外,美的电器、河南移动、蒙牛等商家也为公益项目增砖添瓦,带来专属折扣活动。今后,今报传媒社区行将继续辐射郑州百余个小区,投身到基层公益行动中,不断新增公益服务项目,帮助居民解决日常民生小事,传递媒体正能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