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竣工!城区雨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工程第一标段惠济管廊顺利完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7 16:36: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珍珍 萌友 许原开/文图

近日,郑州市市政设施维修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城区雨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工程(廊内污水管道铺设)第一标段惠济花园口镇京水路(铁源路-滨河路)、迎宾东路(中州大道-滨河路) 顺利完工。

管廊工程从去年4月1日开工, 今年9月15日顺利完工,完成5.7公里的廊道施工 ,从而也实现了公司管廊工程建设从“无”到“有”的突破。

“惠济管廊在施工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战线长,管廊内可用于施工操作的空间狭窄,高度有限,对污水管管材的运输、安装和支墩浇筑有很大限制,施工难度很大。加上污水管道入廊和污水管道在廊内的运输与安装都是新的施工工艺,施工经验非常薄弱。”郑州市市政设施维修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攻关小组,及时跟进解决遇到的难题。如面对混凝土入廊及运输难题,项目部探索出了先将混凝土运至吊装口或预留检查井井口通过人工自制流槽运送至廊内,再用人工通过小推车运送到指定位置进行支墩浇筑。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支墩高度低带来的管道顶升难题,项目部多次尝试,最终选用改装叉车将管道提升到支墩上的方案予以解决。

经过一年半来的紧张有序施工,惠济管廊顺利完工。共完成廊内:D700主管2141米,D600主管1993米,D500主管624米,混凝土支墩750个。廊外:PED600主管95.99米,D700主管顶管78米,D800主管顶管91米,PED500支管1984.36米,PED600支管92.67米,D1000混凝土套管(主管部分)95.99米,D1000混凝土套管(支管部分)2077.02米,检查井66座,闸槽井80座,闸门安装80个。

建成后的惠济管廊将在改善城市交通、方便市政设施维护、检修和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