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回族区举行2020年“改善办学条件 助力教育发展”慈善助学活动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4 18:16: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9月24日上午,管城回族区2020年“改善办学条件 助力教育发展”慈善助学活动仪式在东关小学举行。

仪式在东关小学管乐团美妙的管乐演奏中拉开帷幕。东关小学少先队员首先向与会领导敬献了红领巾。接着,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银玲宣读了《关于拨付改善东关小学、紫东路小学办学条件慈善项目资金的意见》,河南金尊置业有限公司和河南省特味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分别向东关小学、紫东路小学捐赠善款25万元、15万元。随后,爱心企业和受助学校代表分别发言。

最后,管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商都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向阳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管城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参与进来,为管城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与支持。二是希望受捐助学校借力向上,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充实的阅读空间,为打造书香校园、培养全面发展的人奠定良好的物质基础。三是希望孩子们学会感恩,努力学习,让读书改变命运,让书香沁润童年,长大后也成为爱心的传递者,回馈社会更多的爱,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以来,管城区慈善总会拨付善款22.4万元,为区辅读学校7个教室安装智慧黑板,打造互动式课堂,促进智障学生的康复教育;拿出20.5万元善款,为41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本次助学活动,管城区慈善总会拨付40万元善款,为东关小学更新课桌凳,为紫东路小学改造开放式图书阅览室及购置图书,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管城区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姚辉,区人大副主任、区慈善总会顾问谢晓东,区政府党组成员、商都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向阳,区慈善总会会长杨爱荣,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鹏,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银玲,区慈善总会监事会主席孙玉培及爱心企业、受助学校代表出席活动仪式。仪式由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张哲主持。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