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将全面启动“13445工程” 到2025年底高速超1万公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4 07:05: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9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南将全面启动“13445工程”:到2025年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0000公里以上,新增通车里程3000公里以上,完成投资4000亿元以上,力争通车里程居全国第4位,路网密度居全国第5位。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珍珍

    为构建“两体系一枢纽”,稳固河南交通区位优势,河南省政府印发了《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和《关于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的意见》,这标志着河南省高速公路建设进入了新阶段,迎来了新发展。

    《规划》明确,到2025年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0000公里以上,新增通车里程3000公里以上,完成投资4000亿元以上,力争通车里程居全国第4位,路网密度居全国第5位。

    到2035年,河南省高速公路网总规模将达到13800公里,全省高速公路路网布局形成“16纵16横6联”,路网密度提升至8.2公里/百平方公里,省际出口增加至68个,平均间距缩减至39公里。

    届时,郑州都市圈辐射带动作用更加显著,洛阳都市圈高速公路网络更加完善,沿黄高速及跨河通道布局更加合理,大别山革命老区对外联通更加便捷,航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巩固,“米+井+人”字形综合运输大通道布局进一步完善,全面适应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

    记者了解到,新的规划不但基本形成“市市有环线、县县双高速、乡镇全覆盖”,还将对已经建成的高速公路新增出入口154个,基本实现了省辖市周边出入口达到8个以上,所有县城周边出入口达到4个以上,所有乡镇距离高速出入口20公里以内,解决中心城市周边拥堵、县乡居民上下高速不方便等问题。基本实现全省49个高铁站、9个民航机场、9个水运港口10分钟上高速;全省180个产业集聚区、115个主要物流园区20分钟上高速;所有4A级以上景区30分钟上高速。

    另外,据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强介绍,力争20个、1241公里、总投资1792亿元的高速公路项目年底前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