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58岁老来初心不变,零失误、零投诉成口头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8 19:34: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老来,你都是58岁的人了!天天还这么有精神!你就不能歇歇?”

“那是!咱们干的工作就要求你必须有精神!我呀,啥也不图,我踏踏实实上班,就是图自己安心。”

58岁的来喜灿,是曲梁派出所一名普普通通的班组民警。这位从年龄到身体状况都不占优势的老民警,一贯要求自己工作零失误,群众零投诉,而这也是他经常挂在嘴上的口头禅。

奋斗脚步从未停歇

1988年,来喜灿到新密市公安局交通监理站工作。有了一份自己热爱的事业,来喜灿格外珍惜。他像砖头一样“哪里需要哪里搬”,在交警这个警种一干就是29年,始终丹心如初、踏实工作。

2017年,55岁的来喜灿到曲梁派出所工作。刚来所里工作,他还和刚参加工作的新民警一样,虚心学习接处警的工作方法,学习调解案件,肯吃苦、能忍耐,这为他的身体健康埋下了隐患。2019年8月,正在所里值班的来喜灿突然感到腰部剧烈疼痛。本想第二天到医院做检查,然而当时全局上下正在忙着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所里二分之一警力前去安保,留在所里的民警同样面临工作强度大、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一忙起来,他把自己的身体忘在了一边。

终于有一天,来喜灿实在撑不住了,他才在领导的一再“逼迫”下,前往医院检查,结果是腰椎间盘突出。医生建议他在家修养,然而他始终放心不下班组的工作,于是又急匆匆回到工作岗位。“他这个人就这样,干起工作来就什么都忘了!”儿子心疼地说。来喜灿回到所里尽管他的身姿不再挺拔,但笑容挂在脸上,依然可亲。

责任使命始终在肩

曲梁镇地处新密市、新郑市的交界之处,常住人口9万余人,流动人口6万余人,企业2000余家,被誉为“新密新区”,是快速建设中的省级产业工业集聚区,治安环境错综复杂。尤其是夏季,盗窃电动自行车、砸车玻璃案件高发。

“每年夏季,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决战,能不能让居民安居乐业,防范工作丝毫不能马虎,基础工作要扎实再扎实。”来喜灿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曲梁镇夏季大排档大概有300余家,家家生意火爆,人流量每天高达万人。对此,来喜灿成立了夏季巡逻队,以“打早打小、打防并举”为工作核心,着力打造平安街面、平安社区的整体治安氛围。巡逻队广泛动员小区物业人员、村组治保主任、自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群防群治,形成巡逻防控合力。此外,还有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其中, 9月17日上午,李锦记健康集团旗下,专注中草药产品的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爱心经销商乔石磊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看望了一线民警,共同打造平安曲梁。自巡逻队成立以来,辖区各类盗窃警情均呈下降趋势,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