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李子昂:刑侦战线上的幕后英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7 07:06: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李子昂现任濮阳市公安局孟轲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技术中队负责人。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李子昂同志时刻牢记入警誓言,始终坚守在刑事技术工作第一线,曾多次荣获“全市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公务员”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各一次。

    作为一名刑事技术民警,李子昂同志始终牢记侦查破案、揭露证实犯罪的神圣使命,特别是对重特大刑事犯罪、系列犯罪、暴力犯罪现场,他总是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快速出击,迅速出勘现场,为侦破案件提供有力的证据。细心专注一丝不苟的现场勘查,令他总能发现并提取到关键性的痕迹物证,并利用现场提取的指纹、DNA检材等痕迹物证破获了一批大案要案。为此,战友还送给他一句顺口溜,“古有拼命三郎,今有孟轲子昂”。

    从警5年来,李子昂同志共参与现场勘查1200余起,其中命案及非正常死亡现场等重特大现场149起,参与尸体检验36具,现场提取指纹、DNA等痕迹物证1300余份,直接利用技术手段侦破、带破“盗抢骗”案件130余起,追回被盗财物200余万元,利用现场提取的指纹、DNA等痕迹物证直接侦破“常某某特大入室盗窃案”、“朱某某系列盗窃柴油案”、“杜某系列盗窃电瓶案”等一大批团伙性、系列性且有重大影响力的犯罪案件,惩治了一大批罪大恶极的犯罪嫌疑人,为维护辖区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子昂同志在做好刑事技术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主动请缨参与到扫黑除恶案件当中,拿出对待刑事技术的钻劲儿和韧劲儿,努力向身边的老刑警学习案件侦办以及信息的分析研判,并充分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先后参与艾某某黑恶集团等多起涉黑恶案件的研判抓捕,协助抓获嫌疑人26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品尝刑事技术工作中的“苦”对李子昂同志来说是其人生中的乐,在平凡的刑事技术岗位上,锤炼了他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坚韧不拔、果敢顽强的优良作风。他将以扎实的工作态度,继续全心全意投入到刑事技术工作中,以人民的满意为自己的满意,把自己的心愿化作万家的平安,甘做刑侦战线上的幕后英雄!①

    焦美山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