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此次确诊缅甸输入病例,说明防控还需加强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15 10:38: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云南日报9月15日消息,9月14日上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陈豪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上下紧急动员起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风险意识,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切实履行守卫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作出贡献。

  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主持会议。

在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陈豪指出,此次确诊缅甸新冠肺炎输入病例,说明我们的防控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各地区各部门要认清疫情输入风险,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总结教训、引以为戒,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排查填补防控工作漏洞,对属地边境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边境管控各项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较长时期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严防死守的态度不变,坚持既有疫情防控策略和措施不变,坚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不变,坚决守好祖国西南大门、守住安全线,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决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

  陈豪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疫情外防输入工作,各州(市)、县(市、区)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主体责任,有关边境州(市)、县(市)要继续实施边境一线防控“包片包段包线”“点长段长片长”等责任制,各有关部门要分兵把守、履职尽责、形成合力,个人和家庭要落实自我管理责任、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全面加强景区景点和相关行业管理,及时做好督导检查,切实加强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深化各级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紧盯边境一线重点方向、重点地段,不断织密筑牢防范打击网络,坚决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全面切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行动起来,扛牢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加强群防群控,紧盯薄弱环节,坚持关口前移,织密防控网格,有序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共同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阮成发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反省、汲取教训,充分认识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和工作的紧迫性,坚决杜绝麻痹懈怠思想。各州(市)要高度紧张起来,特别是8个边境州(市)、25个边境县(市)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扎扎实实落实到位。要全面加强边境管控,不折不扣落实“五个管住”要求,坚决把通道管住、把人管住、把村寨(社区)管住、把证件管住、把边境管住,切实堵住境外疫情输入漏洞。要全面开展排查,坚决打击偷渡行为,依法严惩偷渡人员,严肃追究协助偷渡、容留偷渡人员责任。瑞丽市要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千方百计把疫情蔓延风险降到最低。各地要全面压实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务必亲自抓,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和亲自督办。要建立健全严格的责任制,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失职、渎职的要严厉追责。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决遏制疫情反弹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赵金、宗国英、刘慧晏、王显刚、董华、任军号、刘洪建、杨杰出席会议,程连元、李文荣、李玛琳分别在昆明、曲靖、瑞丽分会场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原题为《陈豪:坚决防止麻痹松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