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高新区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发布,助力网安周盛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4 09:33: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肖萌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即将在郑州拉开帷幕,为助力网安周活动,9月13日,郑州高新区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发布仪式在智慧城市实验场举行,正式宣布高新区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示范区项目启动,对于加快推进郑州智慧产业发展,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智慧出行,助力网安周活动

  高新区本次建设的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公交车,而是面向未来并提供新型出行服务的自动驾驶公共交通服务系统。社会公众可以通过手机、站台等多种渠道进行预约,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可为市民提供便捷灵活的约车出行服务体验,未来可享受7*24小时在线约车服务。

  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网约系统的成功应用,能够抵御车端、网络、云端的各类网络攻击,提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效益,增强公众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为网络安全在自动驾驶的应用树立行业新标杆。

两种线路,带来不同观光体验

  9月13日,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示范项目一阶段线路已投入使用,线路运营4台宇通L4级自动驾驶巴士——小宇。据悉,小宇没有驾驶舱和方向盘,具备超级巡航、动态避障、路口通行、识别红绿灯、自动泊车等功能,是5G在中国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的成功应用、科技圈的实力派代表。

  据介绍,一阶段投入运行的分两种体验线路,第一种是定线公交线路,途经河阳路-创新大道-科学大道-金柏路-枫香西街-红杉路,沿线设有网络空间科技馆站、万科城站、科学大道站、牛寨站4个站点,实现5.5公里环线免费通勤接驳服务。同时,在网络空间科技馆站配置空调房、电子站牌等智能设备,可为乘客提供舒适的候车环境,便捷的约车服务,温馨的到站提醒,全面提升候车体验。第二种是按需响应约车线路,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约车,实现天健湖环线免费观光体验。

建设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示范区,提升出行满意度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红军介绍:”按照规划,在未来两年内,在郑州高新区四环以外36平方公里区域内启动建设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示范区,可为公众提供定线、约车、拼车等多种出行服务,满足公众常态化、个性化出行需求。”

  据了解,今年11月30日,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示范区初步建成后,将投入运营16辆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巴士、40处信号协同路口、2座数字化站台、5处盲区预警系统、1处公交停车枢纽场站、1个综合指挥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等。可实现产业园区、核心居民区、核心游览观光区域与区域公交、地铁站点接驳;提供自动驾驶VIP接待和约车服务,为园区人员提供夜间约车服务,解决夜间打车难问题。为高新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全新出行体验,构建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服务供给体系。

  5G让人、车、路真正融为一体,让出行变得更智慧、更简单,5G智慧出行是未来智慧城市发展的助推器。借助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示范区的建设牵引,高新区将加快整合园区资源,促进物联网、车联网、5G、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北斗等技术的创新应用推广,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实现“西美高新”和“智美高新”的高品质结合,打造郑州未来智慧产业的发展平台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