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550名“教育合伙人”的新生家庭会 幸福路小学做了一个大大的“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4 06:23: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7年前,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想》享誉全世界;2020年9月12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新生家长见面会上,全体老师向新的550名“教育合伙人”说出了他们的梦想,他们要和这550名新生一起奔跑,为梦拼搏。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成聪 连琦/文 刘凯 杰恒/图

    幸福相遇 550名“教育合伙人”集结完毕

    上午8时,黄河科技学院报告厅前广场,2020级一年级新生家长集结完毕。在幸福路小学,他们不叫家长,而叫“教育合伙人”。他们认为,只有家校联合,才能培养出卓越的学生。

    “进场了!”家长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有序走进报告厅。

    教导处臧娜副主任宣布会议开始,幸福路小学马伟斌书记首先致欢迎词:“相识就是缘分,您把孩子交给我们,就是把沉甸甸的希望交给我们,我们深知肩头责任重大。”

    马书记说,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老师是孩子成长的引路人,对于孩子的成长有着深刻的影响,只有将家庭、学校、社会融为一体,才能更好地培养孩子全面发展,成为有用之才。“在孩子们的小学生活里,学校老师将会用耐心、爱心、责任心,悉心去呵护您的孩子,陪伴他一点一滴地成长。”

    “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孩子们的素质一定会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事业也一定会不断发展!”马书记说。

    惊喜不断 新生见面会变身新生家庭会

    一年级学生名单交接仪式正式开启,在臧娜副主任的宣布下,景松峰校长亲手将家长最关心的名单,交给对应的班主任手里。这也就意味着幸福路小学2020级一年级10个班正式成立。

    解决了分班的问题,学生从幼儿园一步跨进了小学,能否顺利地转换角色,家长应该怎么做,才能让孩子更快更好地融入小学生活?这些疑惑困扰着家长。

    别急,幸福路小学把有着严谨而知性、扎实而创新、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一年级班主任闻艳老师请上舞台。闻老师从孩子升入小学的心理变化讲起,她好像熟知每一位家长的心思,家长关心什么,她就讲什么,句句讲到家长们的心坎里。

    细心的家长还发现,景松峰校长分享的PPT中竟然是两个标题。PPT的首页中,写着“新生家长见面会”,页面切换,标题变成了“新生家庭会”。“成功是一种习惯,最好的教育是陪伴!”景校长说,学校和家长的关系是“教育合伙人”,为什么会有题目的变化?因为在幸福路小学,老师和家长是类血缘关系,6年的陪伴,可以说在孩子的成长中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时间,远亲不如近邻,6年的陪伴,我们更像一家人,与其说是新生家长见面会,还不如说是我们开的是“家庭会”。

    梦想启航 培养有“德”的人

    教育就是培根教育,首先要解决为谁培养人的时代命题!在景松峰校长为新生家长分享自己的教育感悟时,这位有着近21年校长龄、34年从教经历的资深教育人,讲出了自己对教育、对育人的所思所悟。

    景松峰校长感谢胡建玲、张金雷两位前任校长的努力和付出,站在前任的肩膀上,幸福路小学才站到了更高的起点上。感谢黄河科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正是在他们的支持下,今天的新生家庭会,才能在这个金碧辉煌的多功能报告厅如期举办。

    景校长用一种聊天的语气,从“德、规则、理解”五个字与新生家长交流,“对于成绩来说,我们更希望培养有‘德’的人才,幸福路小学就是要培养具有良好思想素质、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有积极健康的人格和心理品质的人,一个内心光芒万丈的人!”

    景松峰一语中的,他讲到了我们身边很多令人感动的故事,包括李灵等同学冒着被讹诈的风险救人的故事。在景校长看来,这些孩子就是有德的人,当出现这种情况,学校会为学生请法律顾问,不会让这些有德孩子受半点委屈。

    他为这些有德的孩子点赞,他更为那些为了国家拼搏的人喝彩。

    他用两段视频,讲述了中国人民到底有多拼。“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讲述了他们的爱国。

    景校长的话真挚而平缓,但都是发自内心的教育感悟,家长在景校长的引领下,眼前徐徐展开一幅有爱、有为、为国育才的宏伟画卷。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