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文水县委原书记免职待安排16个月、县长27个月,均告落马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9-12 11:48: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9月11日,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公布消息称,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郭宝,男,汉族,1967年5月出生,山西临县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澎湃新闻注意到,郭宝2009年8月任山西文水县委书记一职,2011年6月被免职、待安排,后在2012年10月开始参与吕梁市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任吕梁市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2016年6月参与吕梁市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7月至今任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
官方简历显示,在2009年出任文水县委书记前,郭宝曾任吕梁市石楼县县长,吕梁市离石区区长等职,在文水县委书记一职上待了不到2年就被免,郭宝一度引发关注。
事实上,同在2011年6月,时任文水县县长李晓娥也被免职。相比于县委书记郭宝,李晓娥等待安排等得更久一些,直到2013年9月,她才出任吕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后于2017年12月被免去市妇联党组书记职务,不再提名市妇联主席。
2019年9月,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称,文水县原县长李晓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后续公布的双开通报称,经查,李晓娥理想信念丧失,纪法底线失守,违规在企业入股获利;工作失职失责,对黑社会性质组织严重违法行为不制止、不查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澎湃新闻注意到,在郭宝、李晓娥一同被免的2011年6月,时任吕梁市委常委刘云晨紧急兼任文水县委书记,时任交城县县长孙善文补位文水县县长。一年后的2012年7月,刘云晨不再兼任文水县委书记,孙善文接过县委书记一职。而刘云晨、孙善文二人也已宣告落马。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