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高校号召当代大学生人人争做“光盘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0 20:04: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为深入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俭以养德、惜粮节粮”的优良传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河南高校纷纷开展“光盘行动”,号召当代大学生人人争做“光盘族”。

在新乡职业技术学院,记者看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标语随处可见,同时,学院制定褒奖节约、惩戒浪费的措施,建立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蔚然成风。

9月2日至7日,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体食堂管理人员和全体食堂从业人员,深入集中学习了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指示精神。

学院内的各个食堂从学生报到前就开始设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民以食为天,食以俭为先”、“倡导‘光盘’,拒绝‘剩’宴”等宣传标语,并按要求在食堂内墙壁、柱子上、门口悬挂张贴,对所有就餐师生进行宣传引导。

学生开学之初,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发起以各食堂为主要基地的万人倡议行动,向全校师生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万人师生签名参与,在全校范围内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影响。

为了建立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学院后勤处会同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制止餐饮浪费的制度,完善餐饮节约规范,制定褒奖节约、惩戒浪费的措施,并通过海报、标语、签名墙、易拉宝等形式进行宣传,还利用课余时间通过语音滚动播出,倡议师生培养节约的好习惯,在全校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文明餐桌行动,使厉行节约在校园内蔚然成风,师生纷纷表示将成为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