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郑州读书会第九期读书活动在诚诚酒城举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0 18:12: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让朗朗的读书声回响在绿城上空,让浓浓的书香郑州氛围迎面而来。

 

9月6日上午,郑州读书会第九期读书活动在郑州市农业南路鼎路附近的诚诚酒城举办。

本次读书活动由企业家日报社河南运营中心、河南龙锦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省龙乡商会、中原老字号网、郑州诚诚酒城、锦堂古琴坊、郑州权哥美食团等单位联合主办。

 

河南省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濮阳市文联副主席、濮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刘小江,著名女诗人、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会长弋梅荣,企业家日报社副社长李代广,上海协力律师事务所河南办事处主任、著名金融律师孙立健,河南省龙乡商会副会长、河南鸿鼎知识产权咨询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振,河南省龙乡商会副会长、郑州有故事的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秦锋书,郑报全媒体记者冉红政,今日头条知名美食作家孙新权、知名媒体人黄玉良,河南省龙乡商会副会长、郑州妙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户太刚,河南省龙乡商会副会长、河南省膳水易阳非药物研院院长张彦玲,郑州诚诚酒城总经理徐鑫垚等参加了读书会活动。

在读书会上,刘小江做了专题演讲,他结合自己的读书、创作经历,从河南非遗概况到濮阳非遗保护成就及濮阳上古文化品牌做了深入详细的讲解,受到读书会成员多次鼓掌称赞。

 

刘小江

据刘小江介绍, 郑州读书会的宗旨为“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郑州。”郑州市民阅读状况调查数据显示,郑州市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8.9本,比全国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高4.24本;市民平均每天通过各种媒介的总阅读时间为2.5小时,比全国平均量多0.4个小时,总体水平位居国内前列。他说,让我们一起阅读,一起分享,让阅读成为郑州最美丽的风景,让阅读的郑州成为最美丽的城市。

 

弋梅荣

弋梅荣在发言时说:自己在很小的时候就爱上了读书,每得到一本新书,就如饥似渴地一口气把他读完。父亲带回的报纸和杂志,我是读了一遍又一遍。实在没书看的时候,就读糊满墙壁的旧报纸,我和哥哥们经常玩寻找墙上报纸里的文章题目和句子。一些题目和经典段落已经背得滚瓜烂熟。小时候作业不太多,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来读书了。童年少年时期就已经读了不少中外名著。大学时,看看到学校图书馆那么多好书,简直欣喜若狂。几乎业余时间几乎都泡在了图书馆里。

弋梅荣说,感谢书籍,点亮了我童年的作家梦想,照亮了我人生的方向;感谢书籍,滋养了我丰厚的文化修养,让我在漫漫的记者生涯中如鱼得水,让我今生受益无穷!

 

孙立健

孙立健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介绍了读书的重要性,他认为,目前出版的书籍太多了,要有选择的读书,读好书。

 

王永振

王永振对读书会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回味自己的大学生活,我本人也很喜欢读书,也读了很多小说和名人传记,留下来了很多摘笔记,现在翻翻有些感悟和至理名言依然催人奋进,感人至深,潸然泪下,文化对个人是一种信仰,是一种精神食粮,无论对个人还是公司都是必须要有的。我认为人的成长来自两部分,一是通过学习身边优秀的人,博采众长,见贤思齐,自身成功经验与失败教训的总结与沉淀,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一方面就是通过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学以致用,培根说过:“知识就是力量”,高尔基说过“用知识武装起来的力量是无法战胜的,一个知道的越多,他就越有力量。”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都说明读书对我们的重要性。

 

户太刚

户太刚在发言时说,我是首次参与咱们的这个读书活动,来了之后才知道这个读书会十分的接地气。我是从一个地道的农村孩子,通过不断地学习考上大学从农村走出来的,也就是说知识真正的改变了我的命运;上大学以及工作后,又接触到了很多自己喜欢的文学作品;自创业以来,十几年过去了,还真有一种感慨——书到用时,方恨少!因为在管理中缺少很多管理的技能,通过别人的作品我们能学到很多的“间接经验”,说实话这能大大地节省我们的摸索时间,每一个“直接经验”都是血淋淋的,都是尝尽了苦头才趟出一条路子,而“间接经验”就没有那样大费周折,能使我们加强思考,总结别人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走好我们的每一步路。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我也愈发的感觉学习变得更“刚需”。另外,文化也是一种力量——信任的力量,我们在做企业时,也深受教练式执行文化和家文化为企业带来强大凝聚力的益处,感召志同道合的一伙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向前奋发,同一个声音,同一个命运。

 

郑报全媒体记者冉红政

据户太刚介绍,妙味餐饮是一家从事餐饮加盟连锁的专业运营机构,主要针对的是小微投资创业者,我感觉这些基层的人们更需要更多的知识和文化的熏陶,能够改变他们固有的认知和为他们今后的创业指明道路,文化使我们更有力量,尤其是在艰难中摸爬滚打或为梦想执着前行时,我也在此郑重的邀请咱们郑州读书会早一天走入我们妙味餐饮,到我们企业指导工作。

 

孙新权

孙新权在发言时说,以书会友,集思惠人。今天上午,我推掉了四五场子吃友们的约吃邀喝,来参加郑州读书会举办的第9场活动,会了老友,结了新朋,品了香茗,赏了古琴,吃了美食,喝了美酒,更坚定了自己一贯秉承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日常认知与习惯。能吃是福,能喝是福,能睡是福,能读书更亦是大福气也。

 

秦锋书在发言时说,自己的文化程度不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好好读书,充实自己。

 

郑州诚诚酒城总经理徐鑫垚

 

锦堂古琴坊

 

李代广

据了解,郑州读书会成立于2019年5月18日,为小范围、学术性非营利性组织,宗旨是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有关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全市读书爱好者,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出版读书成果;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部门开展的读书、精神文明建设等活动,积极参与省内外读书交流活动,为建设书香郑州做出贡献。

 


 

弋梅荣还现场创作出了一首诗《来吧 让我们读书》,献给郑州读书会:

书 是一艘船

通往知识的海洋

书 是一座桥

通向梦想的彼岸

书 是一把钥匙

开启心灵的家园

来吧 让我们读书

读书 让我们觉醒

读书 让我们增慧

让我们登上成功的山峰

让我们走向

灵魂的高处

来吧 让我们读书

让我们痛饮

文化的盛宴

让我们赴一场

灵魂的约会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