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沿黄九省(区)媒体记者携黄河水汇聚山东“高质量发展黄河行”大型融媒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0 07:19: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9月9日,“高质量发展黄河行——沿黄九省(区)省级广电媒体大型融媒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中广联相关领导,河南等沿黄九省(区)省级新闻广播总监、记者、赞助方代表等50余人参加。□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周兰

    启动仪式上,河南等沿黄九省(区)媒体带来了各自省(区)黄河段的黄河水,将黄河水一同倒入水槽。

    山西台记者张锐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期待这次活动能发掘到更多更有意义的黄河故事”。

    此次活动主题为“奏响黄河大合唱,共建人民幸福河”,由中广联广播新闻节目工作委员会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发起,山东综合广播、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携手沿黄省(区)媒体共同联办。中广联相关领导、沿黄九省(区)省级新闻广播总监、记者、赞助方代表组成50余人采访团从山东东营黄河入海口出发,溯流而上,途经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四川,最终抵达黄河发源地——青海三江源。整个活动采取自驾采访形式,历时12天,行程约7000公里。“我们筹备此次活动,只用了20多天的时间,同事们每天加班到很晚。”山东台一工作人员表示。

    山东台融媒传播部主任马毅坦言,保护好黄河流域的生态安全,倡导好黄河流域的高质量发展,是媒体人不可推卸的责任。“此次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我作为一名工作者参与其中,虽然忙得焦头烂额,但是能和沿黄九个兄弟省(区)媒体,从黄河的入海口逆流而上,到黄河的源头三江源,我觉得很有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实地考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发展情况。2019年9月18日,在郑州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重要的经济地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一周年之际,各媒体记者深入到沿黄九省(区)城市乡村,亲自走、亲眼看、亲口问、亲耳听、亲身体验,通过调查采访,综合运用融媒传播手段,通过最鲜活的人物、最震撼的故事、最真切的细节,讲好沿黄各省(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黄河故事”,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