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猛犸新闻等沿黄九省区媒体记者将用脚步丈量母亲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8 07:17: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黄河宁,天下平。

    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黄河同长江一起,哺育着中华民族,孕育了中华文明,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

    “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锤定音。

    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一周年之际,由中广联广播新闻节目工作委员会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发起,山东综合广播、闪电新闻、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携手其他沿黄省区省级广电媒体共同启动“高质量发展黄河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万里黄河沿岸,看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听新时代“黄河故事”,共同奏响“黄河大合唱”。

    这个秋天,我们将沿着黄河行走,一路溯游而上,用脚步丈量她的长度。

    此次活动主题为“奏响黄河大合唱,共建人民幸福河”,由中广联广播新闻节目工作委员会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发起,山东综合广播、闪电新闻、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携手其余沿黄省(区)广播媒体共同联办,组成采访团汇集山东,从山东黄河入海口出发,溯黄河而上,一直到青海黄河源头,整个行程约7000公里。

    活动定于9月9日在山东启动,全程约11天;参加人员为中广联领导、沿黄九省(区)省级新闻广播总监、记者(含新媒体)、赞助方代表、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记者等约50人分南、北两线齐头并进。

    南线:山东—河南—甘肃—四川—青海

    北线:山东—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青海

    一路上,我们将路过美丽的入海口。山东,距离黄河源头2940千米。

    路过磅礴,小浪底水库。河南,距离黄河源头2335千米。

    路过恢弘,壶口瀑布。山西,距离黄河源头2138千米。

    路过粗犷,陕北高原。陕西,距离黄河源头1907千米。

    路过静谧,黄河滩岛。内蒙古,距离黄河源头1597千米。

    路过自然,黄河古渡。宁夏,距离黄河源头1268千米。

    路过豪迈,九曲黄河第一湾。四川,距离黄河源头939千米。

    路过大美黄河之都。甘肃,距离黄河源头392千米。

    抵达神秘源头三江源。青海,距离黄河源头0千米。

    指导单位:中广联广播新闻节目工作委员会

    发起单位:山东广播电视台

    联办单位:青海新闻综合广播、四川综合广播、甘肃新闻综合广播、宁夏新闻广播、内蒙古新闻广播、陕西新闻广播、山西综合广播、河南新闻广播

    承办单位: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闪电新闻

    赞助单位:山东盛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沂蒙集团有限公司

    走万里黄河沿岸,看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访九省(区)脱贫攻坚一线,在全国即将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之际,讲好沿黄各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黄河故事”,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一路上,我们且走且高歌,金秋天正好,行走正当时!猛犸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