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像照顾婴儿一样照顾老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8 07:16: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颜景献/文图

    8月26日上午,2020天猫中老年健康护理产业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研讨会是基于对中国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老龄化趋势不可逆转的背景下,来探讨新形势下的老年健康护理产业发展之道。由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天猫个护及添宁个护发起的“个护志愿者”老人关爱行动,作为创新公益模式获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

    “志愿者”代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信息工作部主任于素华,体验了失能老人的生活状态并在研讨会上进行了分享。

    “当给我在系胳膊的时候,我有一种恐惧或者说是抗拒,我就觉得我要失去自由了,很害怕,而且我觉得我的眼泪好像要流下来了。我在那个床上,给我们禁锢住之后,我突然就体会到了老人或者病人的那种无助。我觉得老人也是需要像照顾婴儿一样照顾他们,我觉得这方面是我的一个体会。” 于素华说。

    天猫美妆洗护总经理激云从互联网角度认为老年人口的红利正在不断上升。目前天猫的年活跃用户大概是8个亿,而60岁以上的老年人活跃用户达到1.5亿至2亿。今年的疫情更是带来更大的契机,老年人上网的频率从之前的每月三到五次,提升到现在的每天三到五次,并呈现以下三点特征:

    1.他们更加关注整个升级类的产品,这些产品包括电子的护理功能、智能的护理功能,以及天然、进口的产品。

    2.人口区域从原来的经济发达地区,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沿海开始向内陆快速扩张。

    3.整个中老年用户,除了对实物产品关注以外,还对服务、相关金融产品以及相关体验型产品非常关注。

    同时,激云也指出市场当前存在的问题与机遇。现在市场供给完全不足,不管是供给的品类、价格分层还是功能种类,都还有非常大的空间。市场标准的缺乏导致无序发展的状态,不利于长期发展。所以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开始长期的合作机制,整合政府、企业及相关平台的生态力量,从服务、体验、产品以及标准和政策的制定,一起来推动这个行业的高速发展。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资深专家张银生表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一直在关注老年人群体,通过各类公益活动,以唤醒的方式,来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动中来。众人拾柴火焰高,天天正能量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促进业内专家学者及个护行业企业来共同探讨养老产业的现状,推动老年护理行业的健康发展。

    在其后的主题发言环节,与会的行业专家、学者从产业趋势、人才需求、个人护理等多维度、多角度作了精彩分享,探讨新形势下的中老年健康护理产业发展之道。

    8月26日,2020天猫中老年健康护理产业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