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河路中心小学举行开学第一课常规教育展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7 19:27: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殷慧艳/文图

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为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使之成为身心健康、行为规范、素质优良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大河路中心小学在2020年9月4日开展了 “快乐开学  梦想起航” 开学第一课常规教育展示活动。

二至六年级对学生常规进行了展示,内容包括课堂常规、路队常规、礼仪规范,通过评比,每个年级评选出1个“常规教育优秀班集体”。     

               

课堂常规展示包括学生的课前准备:学习用具、书本摆放到位、齐声诵读或正确计算等;上下课行礼要求师生互相鞠躬问好等;还有对学生坐姿、写姿、读姿、发言等方面的展示。经过了一周的训练,学生对课堂常规的要求不仅牢记于心,而且用自己的行动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定会养成习惯,日日践行。

路队常规展示包括放学时学生整理书包、卫生,在走廊站队、行进时做到队伍整齐、互相礼让、步调一致、口号响亮。各个班级走在校园中,都精神饱满、气质昂扬,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当班级到达校外接送通道时,礼貌地与教师道别,一声“老师,再见!”,展现出了学生们的文明素养。蓬勃、自信、阳光是他们最好的代名词。

礼仪规范内容包括对《中小学生守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校精神理念的检测。学生不仅会背、会写这些内容,同时与自己的行为相对照,查找不足,及时改正。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执行礼仪规范,让文明持续传播。

不学礼,无以立。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促进一个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条件,是健全人格的基础,教师正是培养学生行为习惯的守护者。行为有规矩,习惯成自然,相信良好的行为习惯将使我们大河路中心小学的每一名学子受益一生,幸福一生!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