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徒步可可西里“不知所终”的男子已到陕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7 06:43: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我已经离开可可西里到陕西了,刚给我妈打过电话报了平安。”9月4日,独自前往可可西里散心却不知所终的河南南阳男子,给此前帮助过他的孟先生打来电话,说了自己的近况。

    连日来,一名独自前往可可西里散心“饿得走不动”的河南南阳男子受到了不少读者和网友的关注,其间,到青海自驾游玩的@贪玩的老男孩 孟先生对这名男子伸出了援手。孟先生载着这名男子前行了两个小时的路程,在分别时给了他一些食物和六七百块钱。随后,这名独自徒步前往可可西里的男子“不知所终”,这也让孟先生以及众多网友极为担忧其安全。

    9月5日,记者联系到了孟先生,他告诉记者,9月4日,这名男子主动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说自己目前已经到了陕西秦岭的一个小镇,“他告诉我他是在和自己的母亲打过电话报过平安后,给我打的电话,从交谈中得知他目前是平安的,我也就放心了。”

    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孟先生一直在关心着这名男子的情况,记者在他们的通话录音中听到,孟先生多次询问男子身体状况如何,以及目前身上所携带的钱是否够用,并表示如果他现在生活困难,可以先给他转1000块钱,就当是借给他的,什么时候有钱了再还就行。

    “你的心意我领了,暂时我还能生活下去,上次你帮助我,我都很感激了,不想再欠人情了。”男子在电话中告诉孟先生,自己名下还有点股票,并且银行卡里还有3000块钱,“眼下天还不太冷,我手中的钱够买点吃的,生活没啥困难,日子精打细算还能过得下去。”

    记者留意到,在电话中,该男子透露,他原本是打算一路走到四川的,但暂时不准备继续往下走了,计划在陕西暂时停留下来,找份工作去赚些钱。“将来您有什么需要,尽管吩咐,如果能做到我一定去做。”对于孟先生的帮助,男子心中也很是感激。

    孟先生告诉记者,他随后还会继续与该男子保持联系,如果以后真的再遇到了困难,只要自己力所能及,还是会继续帮助的。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