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五里堡小学开展“家校协力 幸福启航”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6 17:42: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蕾 图文 梁爽 王宇芳 卢璐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进一步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学校生活,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于9月5日上午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为了减少人流聚集,此次家长会共分为两场,第一场由校长冯英和副校长刘蕾对一年级全体家长进行入校前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协同进行交流。冯英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思想和办学特色,在会上还家长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培养社会规则意识;鼓励获取知识的兴趣和能力;培养孩子处理好人际关系的能力。整个会议的过程中,全体家长聚精会神,认真倾听并做笔记。刘蕾重点从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两方面进行交流,让家长意识到孩子良好行为习惯培养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上的一些细小的行为习惯往往会影响到的孩子的一生。

副校长刘蕾说道:“父母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对孩子的养成教育家长是不可或缺的,希望通过此次家长会,我们真心希望学校教育能与家庭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合力,共同追求更好的教育效果。”

第二场由一年级11位班主任组织家长进班进一步交流,家长和老师一起学习一年级新生家长须知。在各位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填写学生基本信息表,为孩子的学籍管理做好准备。同时学科组长也向家长讲述了本学科特点,教学要求、家长如何配合辅导等问题,最终与家长们达成共识。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新生家长会,既了解了学校,又认识了老师,更重要的是知道了正确教育孩子的基本方法,真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我们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五里堡小学将成为孩子们幸福健康、快乐成长的海洋,从此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