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华慈善日:新郑“爱在黄帝故里”公益慈善活动温暖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6 15:55: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 邱琦/图 见习编辑 崔瑞渊/剪辑

慈善之光照故里,美好新郑益起来!2020年9月5日上午,近百名骑行志愿者携带慈善宣传册从炎黄广场热情出发,前往古城新郑大街小巷传递爱的火种。当天,由中共新郑市委宣传部、新郑市民政局主办,新郑市慈善总会承办,新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郑市农村商业银行、新郑市志愿者协会协办的庆祝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暨“爱在黄帝故里”公益慈善活动温暖举行。新郑市副市长朱海新,新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现民,新郑市民政局局长尚忠, 新郑市民政局副局长袁文增,新郑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朱慧玲等参加活动。

舞台上,来自新郑素雅轩模特队、郑州师范学院残疾人艺术团、新郑市志愿者协会、新郑市豫剧文化演艺中心、河南省歌舞剧院的文艺志愿者们,免费为现场群众送来一场高质量视听觉文艺盛宴。

广场中,来自新郑多家医院组成的义诊团队早早来到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服务。来自新郑市志愿者协会的近百名志愿者为市民们免费发放慈善宣传册、宣传页、海报等,宣传慈善常识,倡导人人能做慈善的公益理念。值得一提的是,在各乡镇(街道、管委会)、部分市直单位、企业、慈善组织现场设置的慈善项目实体成果展示台前,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了解新郑各慈善项目及慈善行为。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布局“十四五”工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谋划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郑州市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围绕“决胜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尽慈善之力推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新郑市慈善总会设计了“爱在黄帝故里”系列慈善项目,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安老、抚孤、助残、助医、助学、优抚等慈善活动,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新郑市慈善总会开展“善行新郑 暖冬行动”冬季系列救助活动,发放棉衣、棉被、食用油、大米、书包等救助物资和慰问金总值448.4978万元。开展“精准扶贫 健康新郑”系列医疗救助活动,为136名困难家庭中患癌症、尿毒症、心脏病、乳腺癌、宫颈癌等住院患者发放救助金136.27万元;开展“仁爱助学 情暖校园”贫困学生助学活动,为2603名困难家庭中的高中、初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224.22万元;救助孤儿73人次,贫困留守、困境儿童199人次;开展“阳光助残 牵手汇爱”残疾人培训项目,帮助残疾人学习掌握按摩技能;开展 “大爱无疆 无声力量”助残活动,帮助残疾学生实现艺术表演梦,拓宽创业与就业渠道。开展“爱在夕阳”助老活动,为全市10所敬老院捐赠价值200万元的生活、娱乐、办公设施和多功能训练器、医疗康复设备;向新疆哈密市捐赠20万元,开展助学活动;向新郑市结对帮扶的南阳市南召县捐赠150万元,用于维修改造南召县小学基础设施……

大屏幕上的一幕幕画面和一组组数字,是近年来新郑市慈善工作者、志愿者在追寻幸福的道路上,为服务困难群众、助力脱贫攻坚、弘扬德行善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重要贡献的有力佐证。

如今,新郑市慈善总会在全市构建的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已达到33个,不断壮大的慈善志愿者队伍围绕扶贫帮扶、安老助残、心理援助、环境保护、垃圾分类、文明交通、慈善文化、公益宣传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百余场次,50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其中,慈善工作群众基础更加牢固。

为全面推动新郑市慈善事业创新发展,在即将到来的“99公益日”,新郑市慈善总会共上线14个子项目,上百家单位发起了一起捐,并发布《全民参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倡议书》,希望通过开展“99公益日”网募活动,凝聚更多慈善力量,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排忧解难。

慈善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现场,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扫描“99公益日”二维码,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事业上来,用实际行动为新郑创建慈善城市、文明城市,为新郑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做出贡献。

长按图片→识别图中二维码
新郑慈善邀您共献爱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