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喜迎新乡市延津县塔铺初中来访,郑州52中倾心交流实现互助双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6 11:50: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9月5日,郑州52中迎来了远方的客人——新乡市延津县塔铺初中的领导们,两校同仁一天的倾心交流飞速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经由52中的老朋友——姚恒生校长的介绍,上午,在校长张玉强的带领下,塔铺初中一行5人和姚恒生一起来到52中小会议室,和52中校长张好武、办公室主任刘丽进行了亲切交流。张好武首先代表学校,向来自远方的朋友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学校的方方面面,从建校历史到生源情况、从教育哲学顶层设计到“三管四静”班级文化打造、从创客教育到击剑社团、从戏曲进校园到英模班创建、从书香校园打造到文明少年评比,没有任何保留。随后,刘丽围绕“办公室工作流程化”这一主题,介绍了在流程化过程中进行的尝试和改进、收获的感悟和心得,以及面向未来的进一步思考。



  无论是张好武还是刘丽的分享,都让兄弟学校的同仁们感触颇深。张玉强谈到,在参观过程中,他发现了很多自己一直想做却没来及付诸实践的东西,一些已经开始尝试的东西在52中已经做得很好;他还表示,自己在参观过程中体会到了十分珍贵的教育初心,这份初心代表着纯粹理想和终级追求。

  姚恒生校长在讲话中强调,52中办学理念先进、班子务实、教师敬业、学生幸福,顶层设计科学、工作流程化更显精细,整个学校用实际行动问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等问题。他还指出,塔铺初中作为一所农村学校,具有“学生抗挫折能力强”“心理问题少”“与大自然接触紧密”等优势,两校互帮互助,必将实现合作共赢。


  此外,两校同仁还商讨了初步的交流计划。

  下午,在姚恒生的带领下,张玉强一行还到形体房、档案室、心理咨询室、创客教室等多功能室进行参观。





  通过一天短暂充实的交流,52中感受到自己更有奋斗的动力,塔铺初中收获了发展的灵感,而这只是一个开始,让我们期待两校通过交流实现共赢、创造更加多彩的未来。(图/文:王丹)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