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好心帮人扫码借充电宝一月没还;被平台扣钱老板帮他补上,暖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5 19:51: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好心帮助陌生女子租借充电宝,本约定充电后及时归还,但如今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女子拿着租借的充电宝依然没有归还,好心帮助女子租借充电宝的饭店员工小高账户中则被扣了100块钱。就当小高心中感到有点寒心之时,得知此事的饭店老板则自掏腰包拿出了100元钱补给了小高,并鼓励他和其他员工今后要继续做好事,遇到问题了有他来为大家撑腰。

好心帮助陌生女子租借充电宝 等了一月仍未归还

  从这位陌生女孩来求助借充电宝至今已整整一个月时间,但小高却仍未等到女孩儿还充电宝,因为当时充电宝是用自己的账号去扫码租借的,因未能及时归还,小高的账户也被扣了100块钱。

  提起发生在1个月前的这件事,在太原市中正天街赤火大将日式快餐店工作的小高心中有些无奈。

  该快餐店内的一个监控摄像头详细的记录下了女孩来求助借充电宝的经过。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8月4日晚7点多,当时小高正在店内忙碌,一位年轻女孩来到店里寻求帮助,“当时她来到后,说自己的手机没电了,想从店内租借一个充电宝,问能不能我帮她扫一个,充电之后就及时还回来。”

  小高便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扫码租借了一个充电宝,交给了女孩。女孩拿到充电宝后表示待会手机充过电后就还回来,便离开了快餐店,小高也便开始继续忙碌了。

  如今,一个月时间过去了,小高好心帮助那位陌生女子租借的充电宝也没有归还,而小高也因此被充电宝租借平台扣了100元钱。

饭店老板拿钱补给服务员 并鼓励以后继续做好事

  “我是前几天知道这个事情的,其实心里还是是很欣慰的,我们的员工在陌生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伸出援手。”小高所工作的快餐店老板黄宏伟告诉记者,在他了解到因为这位女孩没及时归还充电宝,致使店员小高因此被扣了100块钱后,便拿出来了100块钱补给了他。

  “他打工也不容易,赚的都是辛苦钱,这100块钱虽然不多,但也是他辛苦工作一天的工资,不能让他因为做了好事来承担这个损失。”

  同时,对于这位拿走充电宝未及时归还的女孩,黄宏伟说,他们也不想去谴责,“也许她是因为一直在忙,所以没能及时将充电宝返还回来吧。但也希望她在不忙的时候能够来对我们这个店员能真诚的说一声谢谢。”在采访中,黄宏伟向记者透露,在他们内部开会时,还专门对小高提出了表扬,鼓励他和其他员工今后能继续做好事,对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也告诉他们在做好事过程中真遇到了问题,我们店里会为他们撑腰”。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