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东方今报关注的血液病小患者得到民权县各界的关爱帮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5 11:18: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涛 见习记者 倪政伟 萌友 张增峰/文图

  “真心感谢你们!有你们的帮助小奕帆一定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回到学校!我们全家向你们表示感谢!感谢党和政府!”9月3日,河南民权籍重症血液病小患者高奕帆的父亲高海洋再次发来信息,向民权县委宣传部、网信办等部门表示感谢。

  8月28日,东方今报以《妹妹患重病,13岁哥哥顶38℃高温街头卖画筹医药费》为题,关注了民权县少年高子博作画卖钱为妹妹治病爱心故事,在社会上引起了高度关注。

  民权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关注到这一条的网络报道。高子博今年13岁,是民权县第一初中一名七年级学生,生活在一个六口之家,父亲高海洋是某部门职工每月工资2000多元,在老家还耕种有几亩田地。兄妹俩平常形影不离,感情非常好,父母也和睦恩爱,一家人生活的很幸福。不料美好的生活被妹妹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病改变。

  高子博妹妹高奕帆今年11岁,在民权县和平路小学就读。今年初,被确诊为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现在省肿瘤医院接受治疗。幸运的是,经过中华骨髓库的比对,已找到全相合的造血细胞捐献者,医院安排小奕帆排仓中。可是,面对几十万的手术费用,全家人却犯了愁,迟迟无法凑齐。半年来,小奕帆的治疗费已经花去数十万元,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

  民权县委宣传部、网信办知悉此事后,8月29 日即联系民政、医保、教育等部门和就读学校的领导到省肿瘤医院看望小奕帆,送去慰问金6000元;当日还联系了小奕帆所在班级的班主任一同走进病房,给她送去关怀,鼓励她勇敢地战胜病魔,早日康复,早日回到校园。另外,协调有关部门为小奕帆办理了低保、大病救助等,尽力帮助这个困难家庭减轻经济负担;近期,民权县委宣传部、网信办还准备联合教育部门在全县各中小学校为小奕帆发起爱心捐助活动。“谢谢叔叔阿姨!谢谢老师!谢谢你们来看我……”看到前来看她的叔叔阿姨和老师,小奕帆激动地掉下了眼泪。

  点滴显现真情,爱心凝聚力量!民权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和有关单位的关爱行动让小奕帆全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重树起战胜病魔的信心。加油!孩子,你一定会好起来!希望你尽快康复回到你的同学们中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