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亲,出门散心后别忘了回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1 08:25: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男子从格尔木徒步前往可可西里途中遇险获救

    每年夏季,都有众多自驾车友前往青海欣赏西北塞上风光,但近期多个年轻学生在独自前往青海无人区时发生意外,也触动了不少人的神经。日前,一中年男子因生活压力大独自前往青海“散心”,从格尔木出发欲徒步前往200余公里外的五道梁,在行进了两天多时间后因高原反应遇险,在受到一过路自驾游车主救助后,目前,该男子又“不知所终”。救助该男子的好心司机怕男子会发生意外,希望能帮助找到他的家人。□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男子从格尔木徒步前往可可西里

    后目的地又改为了五道梁

    连日来,一位面容憔悴的徒步独行男子在青海向自驾游司机求助的视频,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因为近期发生的多起意外事件,也让不少人对这位男子的安全情况产生了担忧。

    “我遇到这个男子的时候是在109国道昆仑山口的位置,当时我开车已经从他身边走过去了,但最后还是又掉头回来给他捎上了。”拍下这段视频的自驾游车主“贪玩的老男孩”孟先生告诉记者,他是8月25日下午在109国道昆仑山口处,碰到那位徒步独行男子的,当时该男子向过往车辆摆手想求捎带,但一直未拦到车辆。“我一开始也没停,一个原因是那里的道路特别窄,并且是上坡,停车很不方便。另一方面,我是一个人开车,他是一个男性,我心里也是比较谨慎的。”

    但孟先生从该男子身边驶过两分钟后,还是掉头回去了。“主要还是怕他发生点啥意外了,我将车停在他身边后,他就说自己饿得实在走不动路了,快不行了,问我能不能帮帮他,我就让他赶紧先上车了。”孟先生用电子设备记录下的一段视频显示,男子上车后不断表示感谢,并说希望捎他一段,给多少钱都中。

    孟先生坦言,当时之所以会录下这段视频,也是为了防止有意外发生,经过闲聊得知,该男子是8月23日从格尔木一路步行走来的,一开始的目的地是前往可可西里,在前行的过程中又将目的地改为了一个叫五道梁的小镇。

    徒步男子为南阳人

    救助者希望大家

    能帮助寻到其家人

    孟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该男子身上只剩下几百块钱,食物也不多了。“我当时准备走一段穿越路线,和这个男子要去的五道梁不在一个方向,在载着他行驶大概两个小时后,就把他放在一个类似服务区、临时休息区的地方,有很多自驾游的车辆会在那里休整。”分别时,孟先生从钱包中掏出了六七百块钱,同时从车上拿出了一些士力架、巧克力、饼干等给了他,“这些食物够四五天的补给没问题。”

    据悉,五道梁是位于昆仑山口和唐古拉山口之间广漠高原上的一个小镇,海拔4600多米,气候十分恶劣。距离格尔木达270多公里,距离孟先生和这名男子分别的地方,大概也还有100公里。

    在车上,这名男子告诉孟先生,自己以后一定要量力而行。孟先生也劝男子,要是身体不适了还是回去吧,但男子则称“正是因为在(老家)那边不舒服,才往这边来了,才躲到这里来的”,男子并没有选择返回而是要坚持继续走下去。

    孟先生说,自己一天之后从穿越的地方出来,在回来的路上他一直留意,但没看到该男子的身影。“当时想的是如果要是再遇到他了就给他再捎一截儿。”

    联想到近期发生的多起独自骑行到青海无人区之后出现意外的情况,孟先生心里更担忧了。“青藏线是海拔很高的一条线,如果所带的装备和补给等不够,徒步行走是很容易发生意外的。”孟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此前和该男子的聊天中得知,男子是河南南阳人,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的格尔木,之后又从格尔木出发开始独自徒步前往五道梁。“希望大家能一起助力,能帮助尽快找到他的家人,也祈求他能平平安安地归来。”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