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猛犸视频+郑州公交 为民开启新模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8 08:49: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高考期间,1000辆《猛犸视频》爱心送考车为学子助力

    斑马线前,《猛犸视频》倡导500名公交车长主动停车礼让行人;高考路上,1000辆《猛犸视频》爱心送考车为学子提供便捷;考点门口,《猛犸视频》爱心助考车为万名考生家长遮阳避雨;立交桥下,一个个由调度室改建的《猛犸视频》爱心驿站将让户外工作者有歇脚场所……这是河南广电《猛犸视频》联合郑州公交开启的为民服务新模式,更是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塑造文明城市鲜明形象的有力尝试。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慕嘉烜/文图

    礼让行人,500辆公交先行引领

    2020年1月16日,河南广电《猛犸视频》独家报道了郑州82路党员车长王占祥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主动停车,为前方行动不便的盲人朋友拦停后方车流,并将其从快车道搀扶至对面人行道上的暖心行为。

    该视频被省外读者看到后,制作了500张“礼让斑马线”的车贴和500个“礼让斑马线”的胸卡,用实际行动支持公交车长礼让斑马线的行为。随后,《猛犸视频》联合郑州公交共同发起“你礼让,我点赞”活动,500辆贴有猛犸视频“礼让斑马线”车贴的公交车上路开跑,500名公交车长从自身做起,带动、感染其他社会车辆积极参与到礼让斑马线的行动中来。

    助力高考,千余辆爱心送考车为梦想护航

    7月,高考如期而至,为了帮助学子们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也为了让家长在考场外的等待不再辛苦与漫长。河南广电·猛犸视频联合郑州公交共同开启“2020 爱心助考”活动。7月7日至8日高考当天,1139台贴有猛犸视频“爱心助考”车标的送考车辆穿梭在郑州大街小巷,为广大考生免费提供交通乘车服务。

    与此同时,5个贴有猛犸视频“爱心助考”车标、由公交车改造成的移动“高考爱心驿站”,出现在郑州市区各大考点门外,为万名考生家长提供免费服务。高考首日,郑州地表温度高达50℃,《猛犸视频》高考爱心驿站发挥优势提前筹谋,为考生家长送去清凉。8日下午,高考接近尾声,郑州市区突降大雨,眼看许多家长为孩子准备的鲜花等礼物要接受大雨的“洗礼”,猛犸视频“高考爱心驿站”又担当起为家长们挡风遮雨的重任。高考结束后,送考家长将写满32段祝福的感谢信送至东方今报,锦旗上“爱心送考 为民便利”8个烫金大字格外显眼,这是对猛犸视频“高考爱心驿站”为送考家长提供遮阳避雨港湾等助考行为的真挚感谢和肯定。

    社会担当,爱心接力在路上

    前不久,《猛犸视频》关注到公交驾驶员每天都在固定的线路上“转圈圈”,劳动强度大,工作单一,除了要遵守交通规则和企业规章制度外,还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乘客以及车上发生的各种各样的事情,难免会有心情不好的情况后,与郑州公交联合设立心理减压疏导室,供公交车长们在工作之余舒缓压力,成为车长们宣泄情绪、释放压力的有效渠道。

    此外,《猛犸视频》联合郑州公交建设的爱心驿站也在筹备中,建成后,将为千名户外工作者提供歇脚场所。

    未来,《猛犸视频》将继续联合郑州公交,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郑州创建国家中心城市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夯实文化支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