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八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③

来源:河南日报 2020-08-27 15:56: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巡视栾川县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存在偏差,改革创新动力不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够有力,贯彻新发展理念缺乏韧劲,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还有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没有压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依然突出,巡视、审计反馈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
栾川县委书记董炳麓表示,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把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细落实落具体;强化成果运用,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巡视伊川县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学用结合有差距,打赢“三大攻坚战”存在短板弱项,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紧;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力,干部作风问题依然突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不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建工作虚化弱化,选人用人工作存在差距。
伊川县委书记李新红表示,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整改工作方向,以整改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诠释绝对忠诚;加强组织领导,扛稳整改主体责任,着力形成整改工作强大合力;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坚持统筹兼顾,深化整改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确保伊川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巡视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没有做到知信行相统一,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区委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够,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党建工作虚化弱化。
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委书记陈功表示,拿出较真碰硬的态度、务实管用的措施、扎实有效的作风,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聚焦病灶,对症下药,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以问题整改促进各项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用发展成果检验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
巡视获嘉县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深入,县委主体责任未压紧压实,县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疏于整治,重点领域监管不力、廉政风险较大。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县委领导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存在差距。
获嘉县委书记王永记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做好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紧密联系实际,着力解决好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具体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好巡视整改成果。
巡视原阳县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深入,压力传导不到位。县委主体责任扛得不够牢,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有偏差,违纪违法问题多发,作风问题纠治不彻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精准,领导班子建设不够强,执行干部政策有偏差,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担当作为意识不够强。推进问题整改责任落实有偏差,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主题教育整改不深入,整改实效不明显。
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表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牢;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明确整改措施,确保问题高标准全部整改到位;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扩大巡视成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巡视封丘县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主体责任扛得不够牢,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好,作风建设抓得不够实。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格,党的领导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巡视和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巡视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主题教育整改力度不够大。
封丘县委书记李晖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封丘县委高度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封丘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原文标题: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八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