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交流提升,郑州52中新学期中层培训会谋划处室发展新空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7 13:54: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新学期将近,为了促进工作交流提升,郑州52中于8月26日上午召开新学期中层培训会,校长张好武主持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及年级长参会。


培训会由校长张好武主持


参会人员包括校级、中层和年级长

  在会议的第一阶段,各处室主任汇报了处室工作计划,包括处室文化与读书、对处室常规工作及重点工作的谋划等。办公室强调“规范、高效、服务”的处室文化、扎实做好六项常规工作、全力落实党建、干部队伍、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化、支教等六项重点工作;教务处重视课程建设、学业评价以及青年教师的培养;教科室着眼于书香班级活动、教师继续教育;总务处着眼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双重预防机制的演练培训以及强化餐厅管理;政教、团委则在班主任专业成长和学生德育中下劲儿;工会主席高伟兵还谈到了下潜九年级的工作预想和计划。副校长徐植民在点评时表示:要根据工作流程提高执行力、加大督导力度,主动靠前服务,安全工作的开展要保证全员、全时、全方位;副校长姚华伟则谈到,分析内因提升学业质量,并根据各处室工作计划提出针对性要求。党总支书记李培红在总结时指出,培训会即“谋划会”,出谋划策要用心、完成工作要用力、打造处室要用情。张好武最后强调了教师仪容仪表、开学典礼、校园防疫、暑假值班和开学后的校门口常态化值守等具体工作。


办公室主任刘丽汇报处室工作计划

教务处主任苗德华汇报处室工作计划

教科室主任李磊汇报处室工作计划

总务处主任朱澄均汇报处室工作计划

政教处主任娄璐汇报处室工作计划

工会主席高伟兵谈工作计划以及下潜九年级的工作设想

副校长点评处室工作计划

副校长姚华伟点评处室工作计划
 


党总支书记李培红点评处室工作计划


刘丽作《处室工作流程化汇报》

  会议进入第二阶段,办公室主任刘丽做《处室工作流程化汇报》。她着重从制订过程、初步成果与感悟思考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办公室在工作流程化过程中做出的探索和尝试。因为作为初步成果的流程图在暑假开始前就在边做、边想、边改,内容明晰、精准易懂,分类合理、数量众多,覆盖全面,汇报展示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李培红指出,经过流程化,处室的工作效率和标准可以明显提高,她还提出,一些非常规工作要纳入流程。张好武则推而广之,要求各个处室在期中考试前标准化、流程化各自的常规工作。


参会人员一边倾听一边思考

  通过这次会议,中层干部们分享交流,互通有无,并在主管校级领导的指导下让工作更有侧重;工作流程化则使工作更加规范、更易调控和监督反馈。这些收获都必将增加各处室在新学期工作的执行力,提高精细化管理,促进学校内涵大幅度攀升。(图/文:王丹)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