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两次伪造驾照三次醉驾,男子被查后依旧淡定:我都无证驾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7 13:23: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陈姝/剪辑

封丘这名男子绝对是司机中的“佼佼者”,因为他在开车的“旅途”中屡屡犯错,还错了不知改,说起他的经历,连交警都“服了”。该男子不但从未考取过机动车驾驶证,还在六年内两次醉驾被拘,两次因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被处罚。近日,该男子再次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中牟交警查处,此次是他第三次因醉驾被刑事拘留。

8月15日零时许,中牟交警在郑汴物流大道与建业路交叉口设卡,对酒驾、醉驾、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时,执勤民警发现一辆小型汽车沿物流大道由西向东驶来,快临近卡点时,这辆车却突然停了下来,车辆稍作停顿后,又突然右转拐上了一条小道。

这辆车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稍作停顿后又突然改变行驶方向,民警判断车辆驾驶人很有可能发现前面有交警设卡,才会突然改变行驶路线,躲避检查。车辆拐向的小道是一条断头路,半夜三更的开车走这样的路肯定有问题。

于是,执勤民警立即向嫌疑车辆追去,当他们赶到车跟前时,发现驾驶人驾驶的是一辆面包车,且满身酒气,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控制。当询问他驾驶证时,这位驾驶人回答的倒是干脆:“没有驾驶证!”经当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199.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遂将驾驶人带回大队作进一步核查。

经查,该驾驶人姓毕,现年30岁,是河南省封丘县人,在中牟一家工地打工。据毕某交代,他们的工地就在物流大道南侧不远处,当天晚上他和几个工友一块到位于物流大道北侧的一家饭店吃饭,席间几个人喝了一斤白酒,每人又喝了一瓶啤酒。

酒席结束后,他的一个工友已经喝多在车上睡着了,当他拉着工友回工地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零时。就在他刚拐上物流大道走了没多远,就看到有交警设卡检查,他本想一跑了之,谁知却钻进了一个“死胡同”。

在办案民警核查毕某的信息时,把民警惊出了一身冷汗。信息显示毕某为河南省重点人员,在2015年7月份,毕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刑事拘留,当时的血醇是含量247.8mg/100ml;2015年11月份,毕某因醉驾发生交通事故被刑事拘留,当时的血醇含量是356.8mg/100ml。同年,毕某还两次因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被处罚。

后经抽血检测,毕某第三次醉驾时的血醇含量是206.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毕某实施了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毕某作出了五年内不得考取驾驶证的处罚。

(线索提供 胡云峰 张玉明)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