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探索党建联建、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建人才培养新平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5 13:30: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夯实党建根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进一步加强校企沟通交流,实现资源双向互通,共同培育建筑行业精英,8月24日,郑州大学与中建一局一公司、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在郑州宝能项目部举行了党建联建启动会暨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流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霞、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建中、中建一局一公司副总工程师沈培、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林巍、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章鹏成等参加活动。

双方基于施工关键技术、新型建筑材料、深基坑等创新技术及应用型管理人才培养方面达成了共识,致力于培养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肯于奉献的行业先锋,以党建联建携手搭建产学研创新平台,开启学校、企业在党建生产、教育、科研方面的“三赢”发展模式。

汪流明表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学院全部工作的灵魂。土木工程学院将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不断加强与中建一局一公司的交流互动,共同构建校企联合党建新格局,形成组织联建、队伍联学、工作联动、资源联享、活动联办、产学研战略合作的崭新局面。

沈培在致辞中指出,强化产学研合作,一方面有利于高校培养更多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另一方面,可以助力企业加快结构调整、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并强调,中建一局一公司将用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品质、一流的技术,与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一流的人才、一流的研发、一流的创新实现强强联合。

联建中,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一局一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并与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党总支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书》。

本次联建就产学研合作的界定及后续合作开展达成共识:一是聚焦人才发展新理念,立足“党建+人才培养”,助力项目高质量发展;二是以合作共赢为目标,充分发挥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智库优势,定向培养一批适应中建一局一公司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引进中建一局一公司专业人才、管理骨干作为兼职教师;三是借助产学研合作平台及资源,共同探讨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的难点突破问题,以单方的技术型研究转型成技术、研究方向兼顾的共同研究,同时将研究成果加以应用和推广,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凡博 曹入丹)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