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抓你没商量!小偷公交车上行窃被发现,逃跑丢了鞋竟敢回来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5 06:52: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贾真/文 图 视频 崔瑞渊/剪辑
8月22日早上十点多钟。郑州公交三公司B60车长杨亚静驾驶公交车行驶到王胡寨站站牌处,在公交车内的热心乘客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合力擒获了在公交车内行窃的小偷。而导致小偷最终被大家擒获的诱因却是一只女鞋。
监控显示,公交车内的乘客不多,一名红衣女子却紧挨着前面一位乘客站着,公交车驶入大学路王胡寨站牌处时,公交车晃动瞬间,红衣女子猛地把手从前面乘客挎包里伸了出来,偷走了女乘客的手机和钱包。此时公交车正好进站开门上下乘客,得手后红衣女子和同伙赶紧下车,而女乘客也发现手机和钱包被盗,一边喊同伴,一边回身去拉红衣女子。此时车内乘客还不了解这究竟发生了事。

两位女乘客在追的过程中抢回了自己的手机,钱包却未能追回,红衣女子在同伙的帮助下逃跑了,而她的一只鞋子在逃跑的过程中却掉在了公交车后门处。丢了钱包的女乘客气愤不过,捡起女鞋砸向两个小偷逃跑的方向。

两位女乘客返回公交车上,向大家说明了真相,这时大家才恍然大悟。小偷没抓住,两位女士乘客说:“算了,自认倒霉,咱继续走吧!”
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公交车刚往前走了有几米远,车长杨亚静从倒车镜里发现,那个小偷同伙正大摇大摆地回来去捡掉落的女鞋,此时车内乘客也发现小偷回来捡鞋子。“偷完东西还敢回来,这不是自投罗网吗!”车内乘客群情激奋,纷纷表示,要下车抓住这个小偷。车长赶紧停车开门,和车内7、8位乘客一起下车,奔向小偷。
这气势也影响到附近围观的市民,大家了解到事情经过后纷纷加入到抓小偷的队伍中,人多力量大,大伙围追堵截,愣是把小偷追地累瘫在了路边。
最终大家合力制服了小偷,交给警察进一步处理。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