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车辆晚间在高速上逆行,且不开灯,交警见到司机后惊出一身冷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5 06:49: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张霓/剪辑

每当到了暑假期间,大小“神兽”都处于出笼状态,家长一个不留心,这些熊孩子们就“作妖”,闹点儿小事儿顶多生生气,可是,万一除了严重事故那毁的就是整个家了。

2020年8月18日晚,一辆车在大广高速往北京方向的枣强出口附近逆行,且没开灯光。交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司机是个孩子。

交警调取监控发现,该车于当晚闯杆上了高速,到被拦下时,已经摸黑行驶了6公里!交警立即将孩子和车带到安全地带,正在询问调查时,枣强派出所民警带着孩子家长来到了现场。

原来,家长当晚带孩子外出理发,把孩子留在了车里,也没有熄火。等他理完发时,发现车辆和孩子都不见了,以为被偷,便立即向枣强派出所报警。民警正带他寻找时,得知高速上查获一辆逆行的车,便赶来确认,发现果然是自己的车和孩子。

无独有偶!近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由西向东沿着机动车行驶电动车,遂将其劝停,发现驾乘人员都是未成年人。

经询问,驾车的男孩今年12岁,坐车的才11岁,两人骑车去前方超市买东西。交警将电动车推到路边不影响交通的位置停放,并电话通知孩子家人前来。

家长表示,自己儿子平常只在村里骑,没想到一下骑这么远,骑了5公里跑到了城里。交警对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孩子还带着一个孩子,走的还是机动车道,万一发生意外,两家家人都承受不了。”

最终,交警依法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向家长及孩子进行了安全宣讲,提醒他们骑电动车上路必须年满16周岁,并且要走非机动车道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家长收好电动车钥匙,看好孩子。

民警介绍,根据法律规定: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二条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

在这里要家长:作为监护人要负起责任,了解相关法律规定,在参与交通的问题上坚决不能放任孩子,保障“祖国花朵”安全成长!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