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市民在菜篮网充值后无法下单”后续:员工工资疑似被拖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5 06:48: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文图

7月6日,郑州市九合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菜篮网贴出公示,称“系统需要升级,三个月以后可以正常使用”。8月21日,记者以《市民在菜篮网充值后无法下单 工作人员:系统升级要等仨月》为题进行了报道。近日,市民韩女士告诉记者,她致电12345反映该事件时被告知,该公司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员工突然减少,该公司疑似存在拖欠工资现象
在韩女士与该公司客服的电话录音中,聊到员工工资时,该公司客服突然降低了声音,随后,韩女士一再追问“您现在连工资都领不到了吗”,该客服才表示“可以这么说”。
事情到底是不是这样呢?8月24日,记者致电该公司400客服,一位女士接电话后,表示现在公司只有两名客服,“公告出来前员工挺多的”,该女士表示,有一部分员工休假回家了,还有一部分辞职了,至于工资是不是发不下来了,该女士表示,“公司说是暂时性的”,随后挂断电话。
没过多久,自称是该公司后勤部工作人员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我们不接受采访。”24日为工作日,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老家,关于公司对外的问题情况不接受媒体报道。
该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据了解,郑州市九合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金水区唐人街文化广场,但是记者在企查查搜索发现,该公司注册地址为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西、桃园路南9幢1单元12层30号,2020年7月13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韩女士致电12345时,才知道这一情况,至于在网站上充的钱如何要回,12345工作人员建议韩女士走合法途径进行维权。
“最近几天很多用户都打电话来问这件事,今天上午我已经跟一些市民说过这个情况了,”大学路工商所李姓负责人表示,他是刚刚调过来的,系统信息显示,在他调来之前,该公司就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我们在公司登记的地址处找不到该公司,所以就把该公司列入了经营一场名录,如果该公司做一个地址变更登记的手续,经营异常信息就可以自动解除了。”
记者从企查查平台找到该公司登记注册的电话,拨打过去发现该号码不存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将继续此事。

 
猛犸编辑:周莉|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