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个七夕,郑州上榜了全国十大热门火车旅行目的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5 06:36: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文图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告别数个月的“云见面”,七夕关键词是“陪伴”。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对很多人而言,即便是“银汉迢迢”,也要飞赴对方的城市陪伴,甚至还会来一场短暂的旅行。这个七夕,郑州就上榜了全国热门火车旅行目的地。
携程数据显示,上海、广州、郑州等城市上榜全国十大热门火车旅行目的地,交通枢纽周边酒店平均热度上涨20%。其中,95后、00后首次约会即选五星酒店,酒店入住时长增长0.17天。

郑州上榜全国十大热门火车目的地,上海等热门航线票价上涨17% 
记者发现,从七夕前一个周末开始,到七夕次日,热门城市机票价格上涨17%,仍阻挡不了情侣相会。长三角、珠三角相距1000公里,成为七夕互飞热门区域,验证“有缘千里来相会”。
携程数据显示,七夕热门航线为:深圳——上海、广州——上海、上海——深圳、上海——成都、成都——上海、上海——广州、上海——重庆、重庆——上海、北京——上海;热门火车旅行目的地为:上海、广州、杭州、成都、南京、重庆、长沙、郑州、深圳、北京。

郑州交通枢纽周边5公里酒店热度上涨了50%
2020年的上半年让很多人难忘,疫情过去,七夕要“甜”。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七夕五星酒店热度比去年上涨12%。95后预订五星酒店占比上升19%,成为“七夕开房”增速最快的人群。江浙沪、珠三角用户,最爱去高星酒店吃浪漫双人餐,大过七夕。
携程数据显示,高星酒店七夕客人也正“低龄化”。95后、00情侣,通常第一个七夕就选择高星酒店,普遍比85后早1.3年,而今年情侣入住七夕酒店时长,也比去年增加4小时。
另外,记者发现,七夕前后,北京、上海、郑州、广州、成都等“交通枢纽城市”的机场附近5公里内酒店,热度上涨20%。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郑州站、郑州东站周边5公里酒店热度更是上涨了50%。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